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8-12-05

殷士偉

瑞迪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107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即使你沒見過殷士偉,也一定「聽」過他的作品。

全家便利商店每月5千多檔聲音廣告,每天密集播出166餘次「全家就是你家」;甲山林 美河市建案以93篇聲音廣告,以 2年10個月在台灣天空上,說了6萬多次MEHAS,締造台幣75億元的廣播成交效益,在台灣廣播圈寫下歷史,這個人就是殷士偉。

1996年時,在電視、平面…以視覺媒體為主流的年代,殷士偉選擇了獨佔聽覺的【廣播】媒體,專心一意,一做22年,累積服務客戶數超過2,000家 ,橫跨19大產業,共製作了25,402則廣播廣告。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這麼形容殷士偉:「他給我的印象很深刻,除了很有創意以外,他非常的專心。他只做廣播不做別的,任何人做一件事,都必須專心一致才能把事情做好」。

這幾年,電視台裁員、部分紙媒停刊轉戰數位,許多人說傳統媒體日落西山!然而台灣電台歷經新媒體大戰仍全數屹立不搖,足證廣播的魅力隨時間越陳越香。
殷士偉說:「22年的人生時間投入在「專業玩廣播」的瑞迪廣告,我們沒有國際集團背景與客戶資源,所有夥伴跟我一樣,在進入瑞迪之前,都沒有廣播相關經驗,我們全憑熱情與努力,用聲音解放眼球~創造廣播存在價值!做為聲音廣告人,我相信說故事的力量,我相信聽得懂就會記得住,日積月累,就會忘不掉。到現在,瑞迪的幾十餘人還在自己的辦公室和錄音室中完成對自己、對彼此、對客戶的承諾,繼續透過一隻隻的好聲音、好廣告去感動人,將自己喜歡做的事,變成讓大家都歡喜的事」

2016年,在瑞迪過完20歲生日的同時,殷士偉重新定義瑞迪的未來,「我在2017年全體共識營活動,告訴所有夥伴,從現在開始是回歸瑞迪元年,瑞迪要發揮更大「玩」能量,從【專業玩廣播,到創新玩行銷】,以全家為例,我們從電台廣告宣傳,到建立全家「通路自媒體」,讓全省3,292家門市能聽到更好的內容;媒合文創工作者與全家合作,針對全店行銷活動進行商品開發;現在更替全家行動購選品。瑞迪已從過去被動聽取客戶Brief,到現在跟客戶一起討論如何創造更好的消費者體驗。

對於瑞迪的發展,殷士偉說:「我們將專注在兩件事,【跨界合作及媒合創新】」
為什麼瑞迪要做這件事情?
「以前消費者是依照需求買產品,現在消費者在意品牌價值、商品話題、通路體驗;一家公司只賣一個產品、只靠一個通路的時代已經結束,現在要打團體戰!」

為什麼瑞迪能做這件事情?
「22年,讓我們有最多產業跟客戶服務經驗,因為客戶願意分享,所以我們了解客戶需求,既然要打團體戰,那瑞迪自然是媒合品牌合作的最佳橋樑。」

【創新不斷發生,貴在執行而非想像】。殷士偉相信唯有透過自身的影響力,才能發揮最大的共生力量,從中支持產業創新。

【學歷】
●中華商船職業學校輪機科
●政大EMBA創業主管理精修班

【現任】
●瑞迪廣告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頂隆投資有限公司                 董事長

【專業資歷】
●中華民國工商建設研究會北區榮譽會長
●資深廣播節目製作人/廣播廣告製作人
●中國廣播公司「殷士偉的搜主意」節目主持人(2009~2016)
●榮獲第五屆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專業經理人菁英獎—行銷專業經理人
●亞洲週刊 (ASIA WEEK)—華人青年企業家大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