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7-12-06


張明玲

台灣陽獅媒體集團  董事總經理

106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從1991年加入李奧貝納、1996轉任上奇廣告、1999年成為台灣實力媒體正式成立的元老員工之一、至今年2017年六月正式被任命管理整個陽獅媒體集團台灣分公司旗下所有品牌,回首這一路超過四分之一世紀的廣告緣份,沒有刻意、卻不改初衷地堅守在媒體代理商角色,並且緣份深厚地遊刃於同一集團之各大品牌之間,完整見證著全球傳播龍頭的國際發展史,也見證著台灣媒體代理商從篳路藍縷到蓬勃發展的最重要25年。

    個人並無過人之處,唯有抱持[以終為始、活在當下]的終生座右銘,步步踏實、不懼不退縮地面對每個落到肩上的責任與挑戰,然後在每個工作、甚至人生的任務完成時,皆能坦蕩面對[無愧、無憾]四字,今生足以。

    今日獲頒傑出經營人獎,乃誠惶誠恐。忝為受獎人,實則代表眾多無名英雄伙伴們在背後前仆後繼地的相挺。真正能翻轉市場的創新變革絕不是少數人一蹴可幾,必須要團隊一起前行、一起不斷進步。今年六月升任為陽獅媒體集團的台灣區領導人後,我期許自己能站在風尖浪頭上,帶領整體團隊持續不間斷的創新與變革。因為這兩大重點才是真正落實陽獅媒集團全球3Ts理念(Trust、Talent、Transformation)的不二法門,也是未來能持續站在優勢競爭地位的成功秘訣。對於如何整合運用星傳和實力兩大集團的資源,優化兩百名員工的競爭力及幸福感,並持續引進創新思維、推動組織變革……不管現在和未來,這都是我現在戰戰兢兢、不斷思考的課題。

在連續三年帶領實力拿下Campaign最佳媒體代理商大獎,破業界紀錄,並連連贏得台灣本土大型比稿的勝利,包括福斯電影、愛丁頓、和雅詩蘭黛集團等各大品牌客戶信任。除此,更持續提供長期合作客戶日新月異的解決方案,十年如一日,如旗下星傳媒體所服務的求新求變之國際大品牌包括P&G、可口可樂和三星,都是已維持十年以上夥伴關係,在在都展示這份團隊努力下的不凡成果。我們高度看重這份與客戶之間互相信任(Trust) 、高度看重人才的高標準培育(Talent) 、更高度看重在不斷變革的傳播環境中持續提高ROI的解決方案之服務,此方是永續經營、維持正能量發展與優勢的成功祕訣。今年陽獅集團的全年總業績已來到自台灣分公司成立後的歷史新高水位,我深信這便是前述整個團隊努力不懈及成功堅守3Ts信念下的堅實成果。

    在媒體環境及傳播行為快速變動的時代裡,我一直要求自己對於創新思維的目標及實質演練絕不能慢下腳步,所以我以身作則地參加各種領域的先進數位相關訓練,親自研讀並考取認證,帶領團隊勇於變革。年初,更以榜首成績考入政大EMBA,希求將學院多元訓練及跨產業的成功經營精髓,和傳播新時代的實務相結合,期待為集團的發展激盪出更創新的思維與成就。

    除了在專業上的提升,對公司內部首重「以人為本」的思考,規劃開放無距離的舒適空間,激發無框框設限的創意思維,並為了尊重每位同仁個人隱私而開設業界首例之「多元性別廁所」等。真心關懷伙伴們的身心靈職場健康。對外,則希望帶領同仁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在成長之餘不忘心存感恩,一起以實際行動展現加乘力量,發揮傳播影響力來回饋社會。在集團業務持續發展,員工人數和業績都進步到歷史最高水準的同時,我們時時刻刻抱著感恩的心,秉持企業社會責任,堅守雪中送炭的原則,以陽獅媒體的力量拋磚引玉,為社會持續投注實質的回饋。多年來「愛無國界 無遠弗屆」的CSR行動已遍及台灣偏鄉及海外如柬埔寨、尼泊爾、甚至不丹等地球貧瘠之處,救助方式包括人道物資募集救援、醫療義診服務、及偏鄉弱勢教育協助等等,希望帶領團隊伙伴親自體現「助人為樂」的良善初衷。

    獲得台灣廣告節傑出媒體代理商經營人獎這份殊榮,我認為它並不僅僅是我個人的榮譽,而是陽獅集團每一位員工的榮譽。因為有每一個伙伴的真心相挺及用心付出,我們才會贏得許多客戶的口碑讚許;因為有大家的不凡表現,我才能持續推動這個團隊,往更高的目標前進。更期許未來有機會發揮更廣力量,將這份成績分享予業界長期默默付出、值得尊敬的各大前輩長官們,讓我們大家對台灣的媒體傳播未來、持續抱持高度信心,並寄予更大厚望。

學歷
 政大EMBA文科資創組106級榜首入學,目前就學中 (2016-)
 美國田納西州立大學 廣告傳播碩士 (1993畢)
 美國菲利浦大學 傳播學士 (1990畢)

工作經歷
 1991-1992  李奧貝納廣告公司 媒體企劃
 1994-1996 紐約LLT國際媒體公司 資深媒體企劃
 1996-1999 台灣上奇廣告 媒體企劃總監 
 1999-2017  台灣實力媒體
           - 2010. 7 總經理
           - 2013. 5 董事總經理
 2017. 6 台灣陽獅媒體集團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