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17-12-06

林詠絮

聯旭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106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林詠絮畢業於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學士,學而不倦又再取得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管理碩士學歷,曾任職於聯廣廣告、台灣BBDO、WPP Group M群邑媒體及經緯媒體擔任市場研究、業務企劃、媒體及業務等不同職務,擁有廣告傳播豐富經驗及公司管理專業知識,現為ADK聯旭廣告的董事總經理。

    在這廣告生涯的路途上,雖然經常面臨挑戰困難,因承蒙許多前輩、客戶、同仁和貴人相助,仍然擁有跨越挑戰、熱情希望、被依賴信任的成就感,其中要特別感謝廣告教父賴東明先生及ADK會長稻垣正夫先生,這兩位前輩啟發林詠絮對廣告的使命感與視野高度,讓她一路上能夠擁有對廣告事業的熱忱及安定感。

  近年來,ADK聯旭廣告在林詠絮凝心聚力的帶領之下戰果豐碩,萬眾一心,精益求精,成功為客戶締造亮麗優秀佳績,2015年以「統一小時光麵館」贏得台灣首座Spikes Asia亞洲創意節品牌內容與娛樂類別 (Branded Content & Entertainment) 全場大獎,同年亦獲頒4A創意獎年度廣告代理商。2016年更上層樓,一舉奪得台灣廣告史上第二座坎城金獅獎,再度為台灣爭得殊榮,大放異彩。同年亦從百家爭鳴、競爭激烈的Agency of the Year Awards (Greater China) 脫穎而出獲頒銀獎。ADK聯旭廣告屢創佳績、捷報頻傳,於世界各地贏得超過200座獎項,更在 ADK東京總社舉辦的海外分公司評選中嶄露鋒芒,贏得「2016年度最佳海外分公司」桂冠榮譽,此獎首度由台灣地區獲得,讚揚其在創意表現、企業形象經營與企業營運成果均有驚豔佳績,其亮麗不俗表現有目共睹。這些得來不易的殊榮,更強化林詠絮去營造有利、珍愛創意的環境,最新目標是和同仁客戶,共同為好的創意、有效的創意積極探索各種具體實現的可能性。

    超過20年的廣告行銷經驗,林詠絮秉持科學與藝術的融合、質量並重的思維,為客戶提供多元且全面的傳播服務,創意與實效兼容並蓄,忠實盡責扮演行銷夥伴的角色。客戶產業廣泛且品牌多樣,例如:統一企業、City Café、EPSON、統萬、康那香、久津實業、久光製藥、INFINITI、聯華食品、富蘭克林華美、凱基銀行、3M、Fonterra恆天然食品、EVA AIR等。

  除了孜孜不倦、勤懇工作之外,林詠絮亦效法先進前輩對廣告業界的無私奉獻,「哲人日已遠,典型在夙昔。」積極投入產業界的公共服務,目前擔任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理事、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理事、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理事、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秘書長以及動腦俱樂部副會長等職務。「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林詠絮相信這是永續經營的重要關鍵。

學歷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
上海復旦大學管理學院EMBA管理碩士

經歷

曾任職聯廣廣告、台灣BBDO、WPP Group M群邑媒體及經緯媒體,擁有20多年的廣告行銷經驗,擔任過市場研究、業務企劃、媒體及業務等不同職務。亦曾擔任時報華文廣告金像獎初審評審及大中華區艾菲獎初審評審委員。也曾擔任國立政治大學與世新大學的廣告專題講師。

現任
ADK聯旭廣告  董事總經理
動腦俱樂部  副會長
台灣公益廣告協會  秘書長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  理事
中華民國國際行銷傳播經理人協會  理事
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理事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  理事
台灣活動發展協會  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