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楊忠翰 

先勢傳播集團  董事長
106年度「傑出公關經營人」



     身處在這個網路劇變的時代,公關的工作有兩個特點,其一是「不變」,其二是「萬變」。「不變」的是溝通的本質不會改變,公關永遠是企業與消費者及媒體間的橋樑;而「萬變」的是溝通的工具會隨著溝通的對象、目標、時間、環境而會產生萬千的變化。我習慣以不變應萬變,並以身為一個這樣的公關人為傲。


    從事行銷公關工作逾25年,早期於媒體工作,擔任新聞節目製作及節目導演,深諳媒體策略及議題操作。


    1996年轉戰行銷公關領域,與黃鼎翎共同創辦先勢公關。擅長以敏銳的新聞嗅覺及精準的媒體策略,為企業客戶擬定整體媒體策略與計劃。


    先勢行銷傳播集團21年經營有成,目前旗下有7家子公司,兩岸員工近150人。21年來服務超過600家跨國企業、全球品牌、本土集團、中小企業,提供360度整合行銷傳播顧問諮詢與企劃執行等服務。


    集團專業經理人皆為10、20年以上資深顧問,協助客戶品牌管理與行銷運作,成為客戶在行銷策略上最重要的夥伴。


    2012年,為服務客戶於中國之業務投資,決定跨足大陸市場,於上海成立「先勢公關」。先勢集團已是台灣本土企業前二大公關集團。


     2016年7月,先勢行銷傳播集團〈除上海先勢公關〉由KHL達勝集團入股投資,積極建構亞太區文創產業領導品牌,展開了集團規模化的新時代。


    曾榮任「TIPRA台灣|國際公共關係協會」創會暨第一、第二屆理事長,熱心參與及推動公關行銷傳播產業發展,貢獻良多。積極推動與產業各公協會合作,如2015 AdAsia、2014 Digi Asia、參與貢獻資源,不遺餘力。


    致力校園傳承教育,帶領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製作畢業專題,親自傳教授公關實戰經驗:

         1.指導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學生執行之「花東一路坐回家」公益案,不僅在政策上獲致實質成果,更獲得2016傑出公關獎《非營利組織獎》優異獎。
        2.指導另一組世新大學公廣學系大四學生,與三星電子公司合作,籌劃及發表「全台大學生智慧型手機應用與影響大調查」,傑出成果獲致三星電子讚賞與媒體廣大報導,讓學生發揮實務學習綜效。


學經歷:
    —     自復興美工畢業後,曾擔任科技雜誌設計編輯,軍事雜誌編輯,後轉職華視「早安今天」擔任執行製作。
    —     1996年轉戰行銷公關領域,與黃鼎翎共同創辦先勢公關。
    —     2016年7月,先勢行銷傳播集團〈除上海先勢公關〉由KHL達勝集團入股投資,積極建構亞太區文創產業領導品牌,展開了集團規模化的新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