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黃鼎翎 

戰先勢行銷  黃鼎翎  執行長
105年度「傑出公關經營人」



20年投入創業  與夥伴共同圓夢

    今年是先勢行銷傳播集團創立20週年,黃鼎翎認為榮獲「傑出公關經營人」的榮耀,應該全都歸功於客戶與集團夥伴。


    回想與共同創辦人楊忠翰1996年初創先勢公關只是一個3個人的小工作室,兩人夢想單純,只想做自己擅長的事,服務好客戶。


    一路走來已20年,憑藉的是除了對公關的熱情,更是不斷求變創新和自我挑戰的勇氣,才能走到今日的先勢。


    若問熱情,緣於求新
    若問專業,貴在學習
    若問經營,志在分享
    若問格局,唯有視野


    黃鼎翎重視高效經營,不斷進行階段性的組織變革管理,創造組織的成長新機會。先勢於2005年起即開始「事業合夥人制度」,從沒忘記自己白手起家的初衷,故大方提攜一路同行的夥伴,新公司的成立必定重用表現優秀的主管,讓他們共享公司股份,躍升為一流管理者,一起成為創業夥伴,享受創業的成果。


    先勢的人才培育:要成就自己,要先學會造就別人;要享受成果,必要懂得努力與分享。


    先勢的企業風格與文化:展現台灣道地的「實做」精神,實事求是、成為一個標準的學習性團隊。


    先勢的經營哲學:客戶要求我們的地方,就是我們的機會點;我們唯有提供更新的服務,才是根本的生存法則。


    隨著客戶的需求,2012進軍中國市場,擴充服務版圖。


    隨著客戶的需求,兩年前就洞察到社群媒體與內容的重要,於是與炘世紀共同投資成立「炘勢傳媒」,創立台灣最大線上雜誌「滔客talk.tw」;成立短短2年,竄升為Alexa台灣百大網站排名前30,協助企業客戶與品牌發展自媒體。


    隨著客戶的需求,20年她從來沒有偏離過跑道,她說:『因為熱愛而努力,因為努力而堅持;因為堅持而夢想,因為夢想而至今。我經常告訴自己,身為一個公關人沒那麼簡單;我們是專才,卻也必需是通才,不僅要跑在時代的最前端,更要是『說了就算』的最佳實踐者。我們的團隊慣於不滿現狀,持續創新,而且熱衷追求深度與速度,始終秉持著高度的熱情與客戶站在一起,因此20年來贏取了國內外客戶的信任,現在是,未來的20年更是!感謝大家成就了先勢,願與大家分享這個喜悅!』


學歷:
世界新聞專科學校(現世新大學)

簡歷:
深耕行銷公關工作逾25年,初期任職平面媒體,後轉戰企業服務,擔任企業行銷暨業務部高階主管近10年,後與創辦人楊忠翰共同成立先勢公關。
深諳企業溝通與行銷傳播策略,統籌先勢行銷傳播集團之營運擘劃與執行。
領導團隊深耕各領域專長,屢創集團卓越績效。連續五年獲得台灣廣告主協會主辦的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之「傑出公關公司」及「傑出公關公司經營者」殊榮。
曾擔任TIPRA國際公共關係協會第六、七屆理事長(2013-20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