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鄒開蓮

香港商雅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
103年度「廣告業特殊貢獻」



引領數位行銷潮流 讓世界看見台灣軟實力的魅力開創者 ─

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 鄒開蓮(Rose Tsou)

    擁有典型雙子座的創意與多變,對任何挑戰都保有熱情與勇氣的Rose,以明快節奏,和充沛活力,形塑獨特個人領導魅力。 從大眾傳播到行銷管理,Rose已有逾20年資歷,是台灣廣告行銷界,首位在全球知名網路公司中,升任亞太區最高主管,即便面對瘋狂的出差與會議行程,Yahoo同事每每看到Rose,永遠都是「容光煥發,精神奕奕 」。


    這就是Rose,忙碌中不失從容優雅、方向清楚明快,也給於周遭夥伴不斷前進的正面能量!「永遠要有長遠眼光,走在潮流前端,走在使用者提出需求之前」這是Rose身為科技公司領導者的宿命,也是本能。


    Rose擁有美國西北大學J. L. Kellogg 商學院MBA以及波士頓大學大眾傳播碩士學位,曾任職於奧美廣告、寶僑家品、華納唱片、MTV音樂電視頻道。於2000年加入Yahoo奇摩(台灣),擔任總經理一職,2007年4月因傑出表現升任為Yahoo亞太區董事總經理暨資深副總裁,除負責管理Yahoo在香港、台灣、東南亞與印度,同時亦擔任Yahoo在澳洲、紐西蘭地區合資公司董事會成員。


    她讓Yahoo台灣成為海外影響力最大和營收屢創新高的分公司,透過掌握趨勢、洞悉消費者需求並開發成功營運模式,包括將Yahoo台灣從提供數位行銷解決方案的媒體平台,沿伸到電商營運模式,並透過併購台灣最大部落格平台-無名小站與最大B2C電商公司-興奇科技,成功打造Yahoo奇摩王國。在培育人才方面,在長達十五年的投注,Rose培訓一批優秀的網路行銷專業經理人,並將這批人推昇到亞太區,擴大台灣在數位產業的影響力。同時帶領11國數千名員工,積極經營媒體內容與推動最新數位行銷方案,提供亞太區超過3億使用者、上千名合作夥伴與廣告主愉悅的每日體驗。對於台灣及亞太數位行銷產業,與全球趨勢串接上,Rose也多所貢獻,每年的Yahoo 數位行銷高峰會已成為行銷人獲悉全球數位風向球,並與來自全球行銷大師交流的重大活動。


    以廣告行銷人為事業發展起步,涉略產業都與廣告行銷相關,Rose始終流著廣告行銷人的熱血與創新能量,不管行腳到那個國家,始終與台灣同在,時刻思考如何讓台灣專業行銷人發揮更大的影響力,對於榮獲獎項,Rose表示:「非常有幸在數位行銷產業萌芽的階段,就進入這個領域,一路參與到現在爆炸式發展的盛況,過程中隨著擴大Yahoo平台影響力,不斷地把廣告技術與創意做結合,未來期許能持續引領行銷創新的風潮,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創意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