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蘇  雄
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  理事長
96年度「廣告業特殊貢獻獎」  


I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理事長蘇雄長期投身廣告服務業且對此產業有卓越貢獻者。



    蘇雄自1981便投入廣告業,從基層的AE作起,1997年升任智威湯遜東北亞區董事長,負責中港台及韓國六家分公司的業務,並被委任為智威湯遜全球執行副總裁,成為世界董事局中唯一的華人董事。2001年11月,加入全球知名的BBDO廣告公司,擔任亞太區董事長,統籌BBDO亞太區10個國家的營運與發展,帶領BBDO邁向創新服務,提供高水準創意服務的新紀元。


    蘇雄熱心參與廣告界事務,曾被選為第一屆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理事長及多屆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常務理事,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秘書長及理事長。亦在國際廣告協會亞太區組織及亞洲廣告聯盟擔任重要的委員職務,在亞太地區廣告界備受尊重。於2001年被選為台灣廣告風雲人物,2002年開始更連續六年被委任為國際廣告協會全球副會長,是華人擔任該世界性廣告組織副會長的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