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盧炳勳

貝立德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105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始終保持對廣告的熱情一如初衷

   盧炳勳就讀文化大學印刷傳播學系時,就以進入廣告產業為唯一的生涯規劃,退伍後即參與當年台灣廣告(現台灣電通)的入職甄選,在近千人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當年24位「正期生」之一,並因緣際會的加入媒體部展開長達23年的廣告人生。

   回憶起當年新人正取面試的最後一關,那是對社會新鮮人的壓力測試,他回憶道,「多位高階主管一字排開,每一位主管發問都相當刁鑽,就是要檢視這些未來的新血,能否禁得起廣告行業的考驗」。當時盧炳勳已經展現了機敏、反應快的特質,並迅速融入這個行業。


    1990年代是廣告傳播行業的黃金時代,在這個最好的時代,盧炳勳一路從台灣廣告、台灣電通、電通康信,到參與貝立德的成立,其實他從未換工作,而他豐富歷練基本等於電通傳媒(Dentsu Media)的台灣發展史。
    

    盧炳勳特別熱愛棒壘球運動,貝立德壘球隊在北市海客聯盟的實力數一數二,希望同仁們在運動中鍛鍊健康體魄以外,他同時也把團隊運動的精神帶入公司經營中,「廣告媒體行業的本質是團隊合作,貝立德總經理的角色就好像大聯盟球團總經理一樣,找到好的球員(人才)、因才適任(守備位置)、判斷公司發展方向(戰術執行)」,在2015年貝立德舉辦的Big Media論壇中,他同樣以守備佈陣舉例現在的大數據思維,「媒體公司應該善用消費者的數據,找到適合的媒體安排,但切勿陷入數據迷思,人還是洞察與策略判斷核心」。在他的悉心帶領下,貝立德在2016年榮獲Quantity(動腦)、Qualitative Evaluation(RECMA)雙料第一的肯定。


    過去20年,台灣媒體環境最大的公約數就是「變」,從當年的無線三台、無線四台到有線電視普及、數位媒體崛起,對廣告傳播從業人員挑戰巨大。而盧炳勳總經理始終維持當年加入廣告行業的初心與熱情,他以大聯盟選手鈴木一朗舉例,鈴木一朗高齡(43歲)仍馳騁棒球場,在賽前,必定認真做完例定的暖身運動,進入打擊區前嚴守既定的準備步驟,這是一種嚴謹紀律、自我要求。他同樣以高度的自律自我期許,並帶領著貝立德的同仁克服困難、不斷超越自我、Reaching Ahead。

學經歷
    中國文化大學 印刷學系畢業
    1993年     台灣廣告 媒體部電視媒體購買   
    1995年     台灣電通 媒體部企劃
    1996年     電通康信 媒體部課長
    1997年     電通康信 媒體部副理
    1998年     電通康信 媒體部經理
    1999年     貝立德 副總監
    2001年     貝立德 總監
    2001年     貝立德 總監
    2004年     貝立德 協理
    2004年     貝立德 副總經理
    2014年迄今 貝立德 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