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劉光萱

凱絡媒體  總經理
104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改變,源自於共同創造
為客戶及廣告媒體產業持續挹注新意與活力


    擁有超過20年廣告經歷的劉光萱,旁人眼中的她,在工作上面對各項任務或挑戰,思考時經常是安靜而細膩的,但在面對客戶時,開懷的笑聲卻展現出熱情爽朗的一面。


    劉光萱對「人」一直有高度興趣,畢業後隨即投入與「人」息息相關的廣告媒體傳播產業服務。工作經驗包括媒體、廣告、市場研究、直效行銷等,如此多元的經驗累積,源自於她持續不斷落實她的人生哲學「改變,是唯一的不變」。


    篤信客戶為上的她,除了累積寬廣的客戶服務範疇外,更凸顯她擅長經營客戶與之建立長久合作關係的長處,有的甚至還超過十年。她大方分享,經營秘訣無它,僅在提早發掘客戶需求,以因應市場趨勢的轉變,而趨勢正是由消費者、媒體、品牌共同創造出來的。


    向來對於經營新客戶不遺餘力的她,2014年,團隊秉持著凱絡Redefining Media的精神,從產品設計到傳播,都由消費者、媒體及品牌共同創造,最終為新客戶馬牌輪胎量身打造一顆輪胎再生自製的環保足球,讓媒體不再只是電視報紙,而是所有與消費者接觸的可能性。此Campaign不僅替客戶締造銷售佳績,也為凱絡贏得2014年行銷傳播傑出貢獻獎之年度最佳媒體創意。


    此外,深知人才是媒體傳播業的根本,她也多管齊下,一方面戮力培養提早開發趨勢人才,以符合客戶期待與市場脈動;另一方面也有感趨勢變化,鼓勵同仁們能提高自己的專業整合能力。並同時多元界接廣告傳播媒體相關產業及學術界,藉由分享與推廣將媒體專業無縫延申與傳承,為尋找未來性人才鋪路。


    「改變,源自於共同創造」,劉光萱期待能為客戶及廣告媒體產業,持續挹注新意與活力。

台大心理系畢業,美國波士頓大學(Boston University)傳播碩士
曾服務過於聯廣、聯旭、經緯媒體,於2002年加入凱絡媒體
2006年升任凱絡媒體 副總經理,2012年升任 總經理一職,掌管公司管理與業務整合作業迄今。
品類經驗多元,服務過汽車類、3C類、酒類、飲料類、通路類、化妝品類、金融類、食品類等大型客戶。
客戶服務經驗豐富,服務過的客戶有,中華汽車、光泉、新力索尼、保樂力加、裕隆汽車、全國電子、Mars、中興保全、維骨力、龜甲萬等客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