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黃燕玲

宏盟媒體集團 OMG 執行長
103年度「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


【成就別人, 才是真正的成就自己】樂於分享的領導者 ─ 
       台灣宏盟媒體集團執行長 黃燕玲 Elle Huang


    自文化廣告系畢業並加入廣告公司的第一天起,黃燕玲 (Elle) 便自我期許要將媒體與行銷領域做為個人職涯發展的主要舞台。在廣告業界大多數人傾向擔任客服AE或選擇加入創意行列之際,Elle已看好當時相對較不受青睞的媒體部門將快速成為傳播行銷體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環。Elle從媒體企劃的基本功開始,步步厚實個人的專業素養,並為求精進,赴美取得大傳碩士學位,為理論和實際最佳的驗證與融合。Elle親身參與原隸屬廣告公司下游的媒體部門快速蛻變成為最貼近傳播科技與消費者之新興產業的過程。Elle的個人職涯發展正是媒體代理服務業在台灣傳播產業鏈中萌芽、成長與茁壯的最佳寫照。在逾二十年的從業期間 (出道的很早,所以還很年輕),累積豐富的媒體專業經驗,兼具學歷與經歷。在擔任多家跨國媒體代理公司管理要職後,2010年秋天,她受邀出任全球第二大媒體集團,宏盟媒體集團(OMG)台灣區執行長一職。


    Elle相信「好的作品要和別人分享,好的台灣媒體行銷範例要讓全世界看得見」。因此她強力推動員工將工作成果與同仁分享並鼓勵員工勇於參加國內外各項媒體與行銷的專業競賽。此一積極參賽的策略成績斐然,近兩年OMG獲獎連連,使OMG的品牌知名度與形象快速大幅提升。也透過分享成功的機會,使員工得到應有的肯定與鼓勵,快速凝聚內部士氣。今年浩騰台灣的員工滿意度,高居集團各亞太分公司之冠。


    2014宏盟媒體集團在多年的表現亮眼,步入穩健成熟時期,Elle思考的不僅是如何再為自己交出一張漂亮的業績成績單,而是對於產業的未來,以及台灣的國際產業競爭力,她能發揮甚麼影響力。近年來她積極的參與產業的活動,於今年當選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理事長並同時接任動腦俱樂部副會長,期望能為整體產業推動一個更有利的經營環境。

文化大學廣告學系,The New School傳播研究所,北京大學EMBA
2012年獲動腦雜誌評選為「年度傑出媒體服務公司經營者」 
服務過之客戶:麥當勞、聯合利華、嬌生、百事食品、VISA、渣打銀行、澳盛銀行、HTC、Sony Mobile、Tiffany、國泰航空、Fonterra 乳品、Intel、HP 、瑪氏食品(Mars)、寶僑(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