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劉安立

彥星喬商廣告 總經理
102年度「傑出媒體代理經營人」



以「觀察趨勢 創造被利用價值」成就純本土廣告代理商的一片天
彥星.喬商廣告傳播事業群總經理 劉安立

    近四十年的努力,在沒有家產與後援的條件下,從一人公司開始到今日的事業群主體約八十餘人的規模,劉安立打造的不僅是自己的廣告代理事業,更是一部台灣“本土全媒體代理商”的發展艱辛史,除了必須面對外商強勁主導市場的競爭環境,更經歷了二次的石油危機、台海危機、網路泡沫、金融風暴...等影響,這一路的考驗,卻也成就了彥星.喬商穩坐台灣前十名廣告代理商發稿量的位置。


    對永遠都是樂觀積極向前衝的劉安立來說,長久累積的口碑及經驗值以及對市場趨勢的看法屢屢都獲得客戶的信任及肯定,更以洞悉市場的趨勢先行準備發展走在客戶前面為客戶服務,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因此即便在這波多載具的數位媒體及行銷的浪潮下,彥星.喬商事業群不單能在數位廣告時代的灘頭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更知道數位媒體與移動、社群、數據、創意等的整合重要性而衍生的公司組織架構更能為客戶提供前瞻性的服務。在公司經營這個部份,劉安立則是延續其家庭、家人推動著個人工作動力的經驗,在經營管理上落實了“家的文化”及”夥伴”的企業文化,讓平均年資逾七年的彥星.喬商擁有了深厚穩定發展的關鍵基礎也讓加入的彥星.喬商新夥伴會有濃濃家的感覺。


    劉安立不單對待公司同仁如家人對待客戶也是,對人用“心”,在她眼中沒有所謂的大小客戶之分,只有專業與專注的服務熱忱,而這個熱忱即透由不斷“媒體服務專業的創新”,深植這個業界。

●規劃籌辦台灣第一本超過百萬發行量的叢書【婦女手冊】,為當時首創將報導內
容與廠商合作,如找勝家縫紉機製作教學圖解為置入廣告之先驅。
●報紙首創報紙AB彩色分版廣告,電視領先使用三明治夾支穿插廣告的播出模式。
●媒體與創意靈動:運用20半廣告再分左右2邊的門聯式廣告版面設計(客戶:高崗屋海苔 農曆春節慶賀廣告) 將廣告分開置放於整張報紙正中央的英文放大的黑底、反白之對比視覺的廣告設計(客戶:YMCA品牌宣傳)
●1994年彥星.喬商與動腦傳播合作出版了台灣第一本媒體工具書《媒體的做點》,由當時的周亦龍副總經理主筆,以公司案例為主,談一些台灣本地媒體的購買流程及質量問題。
●本土公司首先在事業群中完整針對數位媒體針對創意、數據、社群、系統等前後端整合專業分工為求給客戶完整服務及達到最大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