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余湘

群邑集團  董事長兼總裁
2010年「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



    從多年前剛入行的總機職務,到今天身為董事長,「傳奇」是大部分人對她的評語。余湘表示,對她而言,身分轉變的最大意義,不在事業成功的表象上,而在她的積極努力與全心付出得到肯定時,所感受到的滿足與成就感。


    余湘的經營理念一點都不複雜。對內管理採水平相處模式,充分授權,沒有層級之分,絕對重視「人和」。對外經營,則把自己定位成客戶的事業夥伴,在做任何媒體規畫前,務求徹底了解客戶的商品特性及市場環境狀況。倘若遭遇客戶需求與媒體執行有所衝突時,也不會躁動,而是定心思考,直到找出能讓兩方滿意的答案,力求雙贏。


    余湘不僅是職場女強人,也是廣受同仁愛戴的好長官。工作上的嚴格要求,是她對自我、對生命態度的堅持。堅強如她,心地卻非常柔軟,她常笑說自己要成為最有愛心的有錢人,不只平常積極援助社福團體,總在他們最需要時伸出援手,同時她的善舉也感染了身邊的朋友,因此號召更多人投入公益贊助的行列。


現職:
●香港商群邑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董事長兼總裁
●香港商傳立媒體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董事長
●媒体庫傳播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聯廣傳播集團『 聯廣廣告、聯眾廣告、聯太公關、聯樂數位行銷、聯勤公關、
●聯動活動行銷、聯準行銷顧問、聯廣廣告(北京/廣州)』董事長
●聯廣人文藝術基金會 董事長

經歷:
●2004 香港商群邑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董事長兼總裁
●1999 媒体庫 總經理
●1997 民間全民電視公司 副總經理
●1994 香港商傳立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1992 和信媒體傳播事業 總經理
●1989 聯廣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總監
●1987 奧美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媒體經理 
●1986 李奧貝納 媒體企劃及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