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周俊仲

李奧貝納廣告公司 創意長
103年度「傑出廣告創意人」



    周俊仲,現任臺灣李奧貝納廣告首席創意執行長。他曾經在台灣、北京、上海、廣州工作過,廣告經驗二十六年,為新品牌的建立,老品牌的活化,建立了許多成功的案例。


    周俊仲在1989年,開始他的廣告生涯。他從1993年開始拿獎,1994年第一次獲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此後拿獎不斷,多次拿下坎城廣告獎Cannes Lions Festivals Awards、金鉛筆廣告獎One Show Awards、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倫敦廣告獎London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Awards、世界平面廣告獎World Press Awards、紐約廣告獎New York Festivals、澳洲廣告獎AWARD Awards、泰國亞太廣告獎AdFest Awards、亞洲廣告獎Spikes Asia Awards、莫比爾斯廣告獎Mobius Awards、釜山廣告獎AD Stars Awards、時報亞太廣告獎、龍璽環球華文廣告獎、時報世界華文廣告獎、時報廣告獎、臺灣4A創意獎、中國廣告節長城獎、中國艾菲獎China Effie Awards、中國4A創意金印獎……,獲獎總數超過700個。


    周俊仲每到一家公司,總能迅速提昇該公司的創意表現。2003年8月,他加入台灣奧美廣告,擔任執行創意總監。隔年2004年,台灣奧美的廣告獎獲獎數,馬上提高六倍(從2003年的27件,提高為2004年的161件)!2005年,他帶領台灣奧美贏得泰國亞太廣告獎AdFest Awards、金鉛筆廣告獎One Show Awards、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坎城Cannes Lions 廣告獎。2006年,他繼續贏得坎城Cannes Lions廣告獎、CLIO廣告獎、亞洲廣告獎Spikes Asia Awards,使得台灣奧美成為臺灣地區唯一獲得這些獎項的公司。2006年,Campaign Brief Asia公佈亞洲創意排名(Asia Creative Rankings),台灣奧美名列亞洲區排名第32名,並且成為當年臺灣區年度風雲代理商(Taiwan Agency of The Year 2006)!


    2006年3月,他調任上海奧美。6個月後,他立刻為上海奧美贏得第一座澳洲廣告獎AWARD Awards銅獎;隔年2007年,又為上海奧美贏得一座倫敦廣告獎銀獎,並且和他的夥伴,共同努力,拿下了各大廣告獎,包括世界平面廣告獎World Press Awards、坎城廣告獎 Cannes Lions Festivals Awards、泰國亞太廣告獎AdFest Awards、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金鉛筆廣告獎One Show Awards……等等,帶領上海奧美一躍成為2007年亞洲排名第32名的廣告代理商(2007 Asia Creative Rankings)。


    2008年4月,周俊仲加盟斐思態廣告,出任中國區首席創意執行長一職。原本默默無聞的本土公司斐思態廣告,立刻聲名鵲起。短短一年多的時間裡,斐思態廣告,就已經獲得了2座坎城廣告獎Cannes Lions Festivals Awards銅獅獎、3座亞洲廣告獎Spikes Asia Awards銅獎、2座釜山廣告獎AD Stars Awards銅獎,並且在泰國亞太廣告獎AdFest Awards、金鉛筆廣告獎One Show Awards、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裡,都有傑出的表現。


    2013年2月,他回到台灣,出任台灣李奧貝納廣告,首席創意執行長一職。同年2013年,臺灣李奧貝納廣告立刻贏取了第一座的倫敦廣告獎的銅獎。隔年2014年,他繼續為臺灣李奧貝納廣告贏得了泰國亞太廣告獎AdFest Awards銅獎;釜山廣告獎AD Stars Awards銅獎和水晶獎、品牌之星Brand Star銅獎;克里奧廣告獎CLIO Awards銅獎;莫斯科紅蘋果廣告獎Moscow’s Red Apple International Advertising Festival銅獎、亞洲廣告獎Spikes Asia Awards銅獎,並且在坎城廣告獎Cannes Lions Festivals Awards裡,也有入圍獎的表現。

    他為客戶所做的廣告,不僅獲獎,往往也見效極快,創下了很好的銷售成績。多年的廣告生涯證明,周俊仲每到一個新的工作環境,都能夠迅速提升該環境的創意水準,為新的環境創造很高的創意聲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