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詹朝棟
台灣電通股份有限公司  創意部副總經理
97年度「傑出廣告創意人獎」



    詹朝棟,典型水瓶座,認識他的人都叫他MARK, 大學唸的是輔大會計系,當兵最後一年在隊中遇上了一位復興美工的小兵,知道他喜歡ART,每個星期放假回家總會帶了一堆國外書籍回來給他,讓他重新燃起當年大學本想考美術系的未完成願望。


    決定退伍後第一個找的工作就是廣告公司,碰巧當時台廣登報徵人, 面試時胡董事長問:你考不考慮到會計部門?


    因為對廣告的狂熱,堅持要作創意,從此踏入了廣告界。
    第一次提案,客戶就問同去的主管:為什麼以前從沒看過這樣的創意?
    第一年在公司睡了7夜,一個人獨自完成所有創意,比下了當年聲寶錄影機大案。
    第一年在聲寶公開徵求商標中贏得首獎,同事從此以‘MARK’稱呼,這也是MARK的由來。


    在電通近20幾年,目前在公司內成立了互動創意部, 自己也在上電腦課中,對他而言雖然已做了廣告20幾年,但依然覺得自己對廣告的心仍在20幾歲。因為期待看到有更多熱血青年投入,所以熱情地到處去學校講創意。


    他相信創意應該要挑最困難的工作而不是挑有空間的工作做, 創意貴在不為個人而在能為團体為客戶解決問題,他也堅持[只問耕耘,收穫不必在我], 一路走來,近二十幾年來始終在台灣電通,在重要時刻擔起最嚴苛的工作, 堅持對創意的無比熱愛,可能這也是電通這麼多年來一直能穩步位居TOP地位的背後重要原因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