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何清輝
2004年傑出廣告創意人獎

    BBDO黃禾廣告執行長暨創意總監何清輝,身分很多重卻又恰如其份。他身兼經營者、創意總監、設計協會理事、大學兼任講師等,是少數活躍於「廣告」與平面設計的創意大師。


   

    何清輝進入廣告業故事很曲折,是掀過家庭革命的,是經歷當學徒磨墨換來的,是依他所言:「都可以拍攝成一步賺人熱淚的奮鬥史」。如今,悲情不再,接續的是意氣風發,獎聲不斷;1992年「平面設計在中國」、1993年獲美國CLIO廣告金獎、1996年CLIO決選評審、第二十屆時報廣告文教類銀像獎……以及「商業創意設計傑出廣告創意人士」殊榮。
    何清輝自言喜歡大海甚於高山。他廣告生涯前半部,也如大海澎轟的大浪層層疊疊,浪末在晴空下飛揚散去,稍作停歇。而後半部呢,誠如評審所歸結之評語,「何清輝為廣告與設計架構了一個溝通交流聖堂,及為廣告創意教育的推廣與耕深不遺餘力,跨產、官、學界,推動學界與業界實務經驗的溝通互動十年多,育才無數……。」是對創意、理念、傳承的捨我其誰情懷作祟,而宛如後退的浪潮,推擁、迴旋後,更要傾全力捲起令人激盪的千堆雪,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