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孫大偉
2004年傑出廣告創意人獎


    人稱「廣告才子」、「廣告頑童」、「廣告教父」的孫大偉,雖然高齡三十二歲才踏入廣告業,但其特殊又優異的廣告創意,自民國八十年代起便引領台灣廣告業風騷,不僅國內外獲獎無數,對台灣廣告從業人員以及廣告創意水準的提升,都有極大的影響。至今他的每一次「出手」,不論是廣告作品、稿件書寫、主持節目、專業評審、還是經驗分享或與媒體訪談,都是廣告業最重要的聚光點。


    孫大偉是一個懷抱無限夢想的人,他勇於發起夢想,追逐夢想然後執行實現他的夢想。這一路走來,孫大偉從未忘了自己的初衷,他勇於顛覆,開創新局,隨時以一顆充滿好奇好玩的心,深刻的過生命中的每一分鐘。
    「為自己出征」是孫大偉很喜愛的一本書,他已經送出超過一千本以上。書中的盔甲其實是比喻那武士因世俗壓力而將自己與別人之間隔離的包袱,盔甲是有形的面具,也是無形的魔咒,最後只有脫掉盔甲才能重新認識自己,面對子己。回顧孫大偉從茫然到篤定,這一路走來的故事,我們不難發現,孫大偉從沒有失去自我,他一直傾全力在做的,就是「為自己的夢想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