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朱企成

(前)達彼思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總經理
2011年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



    「培養人才」是朱企成在15年的廣告生涯中,最值得安慰的成就。


    人是廣告業最重要的資產,如何把專長各異、充滿才華的廣告人聚在一起,讓他們能在制度的規範下,「舒服」、「自在」地發揮潛力盡興創作,是廣告公司專業經營人最大的課題。「Manage + Cultivate + Lead」,管理、養成、引導並進,很辛苦卻很值得。朱企成自認幸運,一路走來遇到很多理念相合的員工,大家一起經過一步步紮實歷練,即使散居各處,小AE小創意慢慢成長為可以獨當一面的廣告人,朱企成談起這些成績,有些得意。


    朱企成在達彼思廣告任職期間,負責過許多重要客戶,其中又以NOKIA與統一企業時間最長、最具代表性。在服務NOKIA 10年期間,朱企成帶領團隊從品牌經營、廣告傳播到通路活動等,以專業的全傳播策略及高度執行能力,協助客戶在台灣市場佔領電信業界龍頭地位,不僅贏得客戶百分之百的信任與支持,也帶領達彼思廣告快速成長,並於2009年躋身台灣前十大廣告代理商。而統一企業對朱企成來說,有著更深的情感,從客戶品牌經理到廣告代理商,曾行銷及服務超過20個品牌,朱企成與其團隊對於統一品牌的投入,讓許多廣告不但策略精準, 銷售履創佳績,創意作品也獲得消費者認同,在國內外各大廣告獎中獲獎無數。


    許多廣告人感嘆榮景不再,朱企成卻樂觀地相信,人才濟濟的台灣廣告圈仍然充滿熱情與理想,這股能量只要遇上對的經營策略,一定會爆發轉為成長動力,讓台灣廣告業突破困境,開展出一番新局面。“我會繼續努力”,朱企成這麼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