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周筱俐

偉太廣告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105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輔大國貿系畢業後,同學紛紛考大貿易商或是出國留學,覺得兩條路都不適合自己,決定丟出履歷就去澎湖玩,回家後接到奧美通知應試,來不及準備卻意外過三關, 展開近30年的廣告生涯,參與了外商進入台灣市場,見證了輝煌的廣告業黃金年代。

    因為喜歡挑戰,在奧美期間經常擔任救火隊的角色,臨時被調去做不同的客戶和產品,也因為總是可以接觸到新奇的人事物,源源不絕的學習新鮮感,成為離不開廣告這一行的主要理由。

    7年半後離開第一個公司奧美,加入意識形態廣告以及博上富康,上奇等不同的廣告公司,學習不同文化的經營方式,後因孫大偉先生徵召,加入汎太國際一直到一起創辦偉太廣告。

    相信創意是可以幫助客戶解決行銷問題的,不論使用的是廣告或是新的數位工具,相信唯有客戶成長,我們才能成長,所以把客戶的生意當作自己的生意。

    相信在繁複的廣告作業下,用心就可以培養出搶手的人才,即使同仁成長後要離開也給予最大的協助和祝福,離開的同事常說這家公司是他的家,去外面有如留學,有了成就或是遇到困難需要諮詢時就會回來。

    2010年亦師亦友又是老闆的孫大偉先生驟然離世,大家雖然悲痛萬分,但同仁們更加的團結,一起渡過難關,並且想要把從大偉身上學到對創意和工作人生的理念傳遞下去,除了出書之外,每年會在大偉生日時辦一個紀念活動邀老友客戶相聚,懷念大偉留給大家的無形資產。

    同時也繼承大偉一直以來的信念,有能力時就要回饋社會,積極參與業界公共事務,從4A廣告主協會的理事長,監事到4A創意獎活動,廣告公會舉辦的亞洲廣告會議籌備小組到公會理事,同時也協助資源有限的基金會,包括富邦文教基金會,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千禧之愛基金會,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在議題推廣或是募款上,以行銷的經驗來發揮更大的效果。

    這幾年即便在台灣人才持續出走,經濟低迷,廣告利潤萎縮的惡劣環境下,即使面對更大的公司經營挑戰,還是希望能盡力將偉太所傳承大偉相信的價值觀,人生觀和工作觀,能夠持續的傳遞下去,替台灣的業界多培養出更多的人才並創造出更多能協助客戶解決行銷問題的好作品。

學歷簡介
輔仁大學國貿系

工作經歷:
1986-1993 奧美廣告
1993-1994 意識形態廣告
1994-1995 博上富康廣告
1995-1998 上奇廣告
1998-2001 汎太國際
2001~         偉太廣告
2010             4A 台北廣告經營人協會 第十七屆理事長
2011-16        4A 台北廣告經營人協會 監事
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執行團隊  行銷公關組 召集人
廣告公會 公共事務委員會
2016 亞洲廣告會議 餐飲場地組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 董事
自行車新文教基金會 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