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唐心慧

    奧美廣告  董事總經理   
    104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從紐約大學畢業後,唐心慧便開始了她的奧美人生。20年來,她見證了奧美廣告幾次劇烈的轉型,也在身為集團最年輕董事總經理的短短幾年間,以精準大膽的生意頭腦和對好點子的強大包容性,確立了台灣奧美的創意龍頭地位,並帶領奧美連續七年奪得年度風雲代理商的殊榮。


    她是別人口中標準的「奧美寶寶」。承襲了奧美廣告創意至上的價值觀,唐心慧總是堅持為創意人員提供最純淨的創作環境。她常說:「讓創意單純的做創意」,而業務必須是創意的燈塔。每當好點子乘風破浪而來,她便高舉起引領方向與捍衛靈感的旗幟。她也是個理想主義者。她堅持不懈地為好創意披荊斬棘,只因為她知道真正能影響人、改變世界的美好想法彌足珍貴,而她希望能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出自於台灣的好想法為世界的微小改變開路。在唐心慧領軍下,包括遠傳電信【開口說愛】、全聯福利中心【買進美好生活】、國泰金控【幸福再發現】等無數動人企劃,皆突破傳統商業廣告格局,而在唐心慧之後,奧美企圖販售的也不再只是品牌與創意,更是理想與希望。


    在廣告圈內,唐心慧以她高超的談判手腕聞名。在一片不景氣之中,她以前瞻性的策略分析以及提案魅力,盡可能堅守不比稿的原則,回歸本質的將人力與時間留在產出好作品上。而好作品所帶來的收益與效益,也成就了奧美與許多長期合作企業夥伴之間的良好信任。如同一位客戶對唐心慧的形容:「她總是直言不諱的直搗生意問題核心,而她精準的策略分析與對創意的強大信念讓我們總是願意無條件的支持她,即使是在她要求我們踏出自己舒適圈的時候。」


    而卸下職場巨擘的外殼,唐心慧也是個母親、妻子與女兒。她熱愛生活如同她熱愛她待了二十年的奧美,因為對她而言,生活才是所有靈感的來源。她充滿熱情地擁抱她所有的身份,在家庭、婚姻、事業與對料理的興趣間取得完美平衡,而她獨特的故事也成為許多年輕女孩的鼓勵。但如同她書中的自述:「我好像走得比別人快一些,事實上,我只是沒有停下來而已。」她相信,她的人生不是得天獨厚,只是目光堅定的向前。

學歷簡介
    紐約大學行銷管理系

工作經歷:
    1995年11月進入奧美廣告業務部擔任AE→1998年升任AM→2000年升任AD→2006年升任副總經理2010年升任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