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謝中川
雪芃廣告    董事長
104年度「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



    我是謝中川,沒有華麗的履歷,也沒有跳躍過任何土洋代理商的經驗,我唯一的不同就是從1992年4月1日進入廣告代理商的第一天,我就是一個經營者。


    雪芃廣告成立的那天是愚人節,我放棄了裕隆工程中心可以成為台灣唯幾的汽車造型師的工作,投入一個我還不算瞭解但卻是一個想了就會讓我興奮的行業,就當時標準看來,我肯定是個愚人無誤,但每當我回想這23年來對於廣告行銷的已知與未知所投注的熱情和熱血,我除了是一個經營者更像是一個夢想者,而我肯定是作了一個美夢。


    經營者有幾種不同的type,我是可以挺得直腰桿捍衛也彎的下腰承認錯誤的那種,然而真正值得我驕傲的卻是,這23年來我仍然是個每天都有貢獻度的雪芃員工,當然我也是一個很難纏的主管,因為大家大概很難有機會可以敷衍或是呼弄我。

    身為一個經營者除了要關注損益,作為代理商的經營者獲得卻比想像的更多:
        1.透過公平比稿或因客戶的喜愛與信任而獲得的機會,讓我們得以和許多比我們更前瞻、更值得尊敬的經營者一起對話、一起作夢、一起創造,這就像是我變身跨界經營了不同的行業一樣,這超越了所有付出的辛苦,甚至讓我感到興奮。
        2.何其有幸有一些能力可以提供一方之地,讓這麼多充滿熱情與創意的人才聚集在一起,讓我們可以彼此競爭,彼此激盪…,就像是我不斷蓄充著創意電池一樣,裡面有無數的創意、生活能量與青春。


    如果說經營者是一個火車頭,那麼推動這列火車的肯定就是雪芃團隊裡那些燃燒不盡與源源不絕的熱情與創意,至於客戶就像是不斷提供我們新的座標,讓我們每次都可以面對不同挑戰,每天都可以朝向不同地點前進出發。


    2015是我的知天命之年,未來的我,未來的雪芃,一樣讓我充滿能量與期待。


學歷簡介
    台北工專 工業設科畢業

工作經歷:
    1989年進裕隆汽車工程中心造形設計所工作。
    1991年設計飛羚後繼車種精兵601汽車造形。
            設計Sunny汽車改款,成為日產速利車款在台銷售量最多之設計。
    1992年創辦雪芃廣告。
    1992~至今:長達23年以上成為NISSAN在台灣代理商之一,為NISSA在台合作最久的廣告伙伴。
    2009年與意識型態廣告合併。
    2009年起:協助廣告客戶進軍中東、越南、俄羅斯、多明尼加…等國家,首度讓台灣廣告公司,擁有進軍國際之紀錄。
    2011年創辦大陸雪芃廣告,創下連續4年均獲利的紀錄。
    2012~2015年連續4年協助雪芃成為台灣TOP10的廣告代理商排名(動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