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黃麗燕

李奧貝納  董事長
2010年「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



    從做客戶到做廣告代理商,被員工與客戶暱稱為Margaret的黃麗燕其實並不能全然算是廣告人。她過去的工作領域涵蓋了日常消費用品(Johnson & Johnson)、娛樂休閒(Disney)、廣播電視(China Television Network )以及電信事業(APOL),她所管理管轄的市場範疇從台灣、香港到中國大陸,這些豐富的經歷讓她在2001年接任台灣李奧貝納公司以來,充分展現了她靈活而有原則、穩健而具前瞻、精準而且創新的管理特質。


    “感恩”是黃麗燕經常掛在心上和嘴上的兩個字,在她的認知裡,沒有成功的客戶、沒有傑出的員工,就沒有現在的李奧貝納,更不會有現在的自己。她最大的成就來源就是看到客戶的業績不斷成長、員工在公司裡獲得滿足與超越自我的表現。雖然不是創意人,但黃麗燕三十年來如一日的招牌笑容,快得連年輕人都趕不上的步伐,以及對工作無止境的熱情活力,已經成為她令人印象深刻的正字招牌。


     除了今年獲得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所頒發的「傑出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之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獎,黃麗燕在2006年也獲得李奧貝納集團內提名最佳分公司經理人的提名,以及動腦雜誌所頒發的2008年最佳廣告代理商經理人等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