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 台灣廣告節

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 - Web3 Rhapsody

2022-11-22

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盛大舉行
廣告人的狂想盛典 匯聚傳播產業菁英

(圖一):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評委與得獎人

年度傳播界盛會「台灣廣告節」邁入第十七屆,今年再度與「DigiAsia數位亞洲大會」結合盛大舉行,隨防疫管制逐步放寬,現場熱鬧非凡。今年有機會邀請來自國際嘉賓與會,並將國內外的數位、科技、廣告、公關、媒體、學術界等產業菁英匯聚一堂。並於活動中頒發「廣告名人堂」、「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資深廣告人」獎項,鼓勵多位來自於廣告、公關、媒體、數位與創意等傑出的台灣行銷傳播工作者。

   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日前於花博公園流行館登場,主任委員黃燕玲表示:「台灣廣告節長期以來感謝七大公協會 (TAAA / IAA / KAAA / MAA / 4A / DMA / TIPRA)及業界的持續推動,儼然已成為台灣最專業、最具規模、影響最廣的年度傳播界盛會,感謝大家見證廣告人傳承的盛會,廣告節不只凝聚了行銷傳播人的情感,也展現了大家對未来的憧憬與盼望。」

  今年廣告節以「傳播系所學生表演」與「頒獎儀式」穿插的方式進行,學生表演有針對全台各大廣告系所的RAP創作,讓活動一開場就熱力爆棚,還有創意舞蹈表演以及互動方式的畢展宣傳,皆展現出未來廣告人才的創意與青春活力,氣氛感染了全場與會來賓。頒獎部分,按往年慣例頒發「傑出廣告人」、「資深廣告人」和「創意戰鬥營競賽」等獎項,其中台灣廣告界的榮譽殿堂,今年由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羅文坤榮譽系主任進入「廣告名人堂」,肯定其在傳播行銷界的貢獻。獻獎人同時是台北市廣告公會的理事長盧炳勳則在致詞時表示:「相當感謝羅主任一直替廣告後進們創造機會,系統性的結合實務與理論,將豐富的實戰經驗分享給學生,讓廣告界有用不完的創意與熱情,非常感謝羅主任的付出。」

  台灣廣告節最值得一提的還有重視結合產學,協助學生掌握產業趨勢,一同為促進廣告傳播產業團結、傳承而努力。今年廣告節舉辦的「創意戰鬥營」,更掌握時事以「Action!SDGs」為策略發想主題,從環境保護、減碳、社會關懷、到社會貢獻等主題出發,希望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去思考如將行銷傳播的力量運用在其中。今年共有78件優秀作品角逐出國競賽的機會,最終第一名由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Pikayu」隊的凌瑩珈、陳瑜婷同學獲得,將代表台灣參加韓國釜山「MAD STARS-YOUNG STARS」競賽;專業組則由來自Wunderman Thompson 的張絜柔、詹緯昇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獲金獎的隊伍也直接進行現場簡報,向大家展現他們的創意想法,今年創意戰鬥營還特別增設了「個人MVP」獎項,鼓勵廣告人才大膽發揮創意、勇敢挑戰自我。創意戰鬥營一直以來希望大家從戰鬥營中產學交流,教學相長,並鼓勵廣告人發揮無限創意,給予參與國際競賽的機會,藉以培植台灣廣告人的國際競爭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圖二):文化大學廣告系榮譽系主任羅文坤進入第十七屆「廣告名人堂」

(圖三):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主任委員黃燕玲

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各獎項得獎名單

一、111年度台灣廣告名人堂      

二、111年度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

三、111年度資深廣告人

2022創意戰鬥營優勝名單

專業組

學生組

    

關於台灣廣告節

台灣廣告節誕生於2006年,因廣告傳播相關從業人員長期提案拍片、比稿競爭、加班熬夜,燃燒自己的創意與青春,卻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因此,為鼓勵所有廣告傳播從業人員,誕生這個每年專屬於廣告傳播人的日子。

「第十七屆台灣廣告節」由廣告傳播產業界之七大公協會共同主辦,分別是: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高雄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KAAA)、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臺灣暨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並加上廣告公關傳播相關之五所大專學系的參與,本屆由崑山科大公廣系參與主辦,加上文化廣告系、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輔大廣告系、銘傳廣銷系共同協辦,每年參與廣告節的業界人數將近千人,結合產學一同為促進廣告傳播產業的創新發展、團結與傳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