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 台灣廣告節

第十屆台灣廣告節 - 結合2015亞洲廣告會議台北大會

2015-11-25

第十屆台灣廣告節與國際廣告盛會AdAsia台北大會合辦,台灣廣告節耀眼全亞洲,台灣傑出廣告人被看見。

活動新聞稿:

AdAsia 數位時代下的品牌與廣告

AdAsia 2015 Taipei亞洲廣告會議於11月23至25日在台北萬豪大飯店盛大舉行,歷時三天的議程共有來自40位全球廣告業界菁英講師、18個國家,超過1,200人與會者參加。本屆會議以「Clouidea雲創台北」為主題,以多元面向切入探討廣告未來的趨勢,在我們生活周遭皆充滿了數位內容,尤其人工智慧、行動裝置、社群媒體等技術的迅速發展,更是打破了過去行銷創意的限制,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打破「廣告已死」 品牌溝通讓廣告起死回生

一個好的品牌溝通策略,可以讓廣告代理商協助客戶作出有效的品牌價值傳達,奧美廣告亞太區總裁Chris Reitermann表示,我們必須去了解消費者的真實需求,才能有助於創意溝通的發展。然而,目前廣告代理商與客戶的關係,並非專屬、永久的合作方式,導致代理商無法直接從客戶端獲取有價值的數據,創意的溝通更是難上加難。

與會講者從幾則廣告個案中,明確地向我們說明廣告的根本即為溝通,必須觸及觀眾內心深層的動機、文化知識與體驗結合品牌訊息,科技不能凌駕於人之上,而是要說出能觸動人心的故事。期許廣告人應回到最初的核心,打造品牌並了解消費者,並強調獨特的銷售點,建立與消費者的緊密關係。

感動人心好故事 廣告創意新指標

即使我們已進入社群媒體時代,新科技的誕生可以創造無限可能,雖然科技產物在改變,但我們都必須找到永恆不變的東西,即是人心,唯有感動人心的廣告,方能觸動閱聽眾的情緒。而我們的情緒就如同鐘擺,能夠觸發鐘擺搖動的則是驚喜,如同廣告創意應該要超出閱聽眾期待,呈現意想不到的結果,就能有效地與目標族群溝通、分享。

奧美廣告印度和南亞執行總裁表示,創意廣告就像是在踢足球,當我們把點子寫下來互相討論,點子就不斷地在隊員中傳遞,大家都在尋找射門的機會。而廣告的樂趣就在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才有機會將廣告昇華至另一個層次,因此做廣告很講究團隊合作。

由於在瞬息萬變的數位環境條件下,改變了媒介的傳遞方式,甚至影響了廣告的呈現樣態。對此,擅長使用說故事方式來傳遞品牌價值的可口可樂,大中華區首席市場執行官Shakir Moin表示,說故事是可口可樂一直在做的事,但現在希望用新科技來說故事,而故事也要與受眾連結,才能創造價值。科技雖帶動了廣告呈現方式的改變,但核心價值始終如一,情感不會被科技所取代,「說一個感動人心的好故事」是時下最重要的廣告課題,才能使閱聽眾產生共鳴與感動。

(以上資料擷取自電子商務時報)

活動海報: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