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 台灣廣告節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 - Oh My God!地球愛上我了

2010-10-22

活動新聞稿: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 大家一起愛地球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暨99年度傑出廣告人頒獎典禮」,上週五於西門町「紅樓廣場」及周邊場地圓滿落幕!今年籌備委員會特別與環保綠能及公益結合,整個活動主軸為節能減碳做環保愛地球;號召廣告同業和社會大眾一起為地球永續發展盡份心力,舉手做環保、身體力行節能減碳。

由台北市文化局、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高雄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KAAA)、國際廣告協會中華民國分會(IA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北市網際網路廣告暨媒體經營協會(IAMA)六大廣告相關公協會及世新大學公廣系共同主辦的台灣廣告節,今年已邁入第五屆,在六個公協會理事長與商業司長官共同以環保的人力腳踏車發電下,揭開大會序幕。延續此次的活動主軸,今年特別規劃了『廣告人的節能減碳-內容是由廣告同業共同參與,一同發想、實行創意的節能減碳方法,並用影片記錄下來,為可愛的地球盡一份綠色的努力。』、『環保創意學堂-是廣告人及廣告系學生組成的創意教師群,延續去年的傳統,將以國小小朋友為主角拍攝小朋友心中「創意節能減碳方式」的兩分鐘宣傳短片』,以上兩項精彩成果都在當天呈現、『創意遊行-以「環保」為主題發揮創意,並以盛大的遊行隊伍吸引民眾的注意』、『Oh My God!地球愛上我園遊會-目的為推廣環保與資源再利用的精神,現場並有環保商品可供購買』。

主辦單位也將上述活動『環保創意學堂』、『創意遊行』及『Oh My God!地球愛上我園遊會』分別列入比賽,評分標準主題性、創意性、人氣及趣味性為主,評選出前三名。

此次活動雖然巧遇梅姬颱風來擾,但仍不減廣告人的熱情,上千名廣告人與廣告系學生擠爆整個活動會場。當日亦有許多貴賓前來參與,一同以行動展現對台灣告節的支持。分別有:經濟部商業司專門委員黃斌發、行政院文建會副處長周慧玲、台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王逸群、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周麗華以及國外貴賓IAA國際廣告協會前全球會長 ( IAA Immediate Past Chairman & World President ) - Mr. Indra Abidin、IAA國際廣告協會現任副會長 ( IAA Vice President / 日本電通顧問 ) - Mr. Ted Machida。

廣告人暨終身成就獎頒獎典禮,請到指導單位經濟部商業司蒞臨,由專門委員黃斌發先生頒發獎項。四個獎項獲獎者分別為:傑出廣告創意人—達彼思廣告執行創意總監游明仁、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貝立德菅波剛、傑出媒體暨媒體代理經營人—群邑集團董事長余湘、傑出廣告專業經理人—我是大衛廣告總經理劉泳吟、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華得廣告董事長葉雪元、傑出廣告代理經營人—李奧貝納董事長黃麗燕,六位獲獎;典禮中另也表揚20、30、40年的資深廣告人,表彰在廣告業服務多年的貢獻。

此外在紅樓二樓展示由國家地理頻道(NGC)與探索頻道(Discovery)規劃的「節能減碳影展」,呼籲大家重視現今的生態危機,活動規模更甚以往。整個廣告節活動最後在Waterman 與小旺福樂團熱力四射的表演下,畫下精采句點。台灣廣告節歷年來不斷力求創新與突破,以提昇社會大眾對廣告界的注目與認同,明年適逢建國100年,期待更不一樣的台灣廣告節!

活動海報:

活動花絮:

典藏新聞:

Oh my God! 地球愛上我了!第五屆台灣廣告節 邀您一同做環保

10/22第五屆台灣廣告節【Oh my God! 地球愛上我了】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愛地球限定潮T」欲購從速!

Oh My God ! 快穿上你的廣告節潮T,10/22作夥來參加台灣廣告節!

第五屆台灣廣告節 大家一起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