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博報堂股份有限公司

聯絡資料

105401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7號11樓

電話:02-25456622

傳真:02-25455596

網站:http://www.hakuhodo.com.tw


資本總額 肆仟參佰玖拾萬元
營業項目 直效行銷(含DM寄送、郵件及派夾報廣告)、市調與研究、廣告創意、廣告影片製作

經營團隊

姓名:伊藤俊太郎    職稱:董事長
姓名:牟田   誠        職稱:總經理

公司特色

Inventing the future with Sei-Katsu-Sha 
台灣博報堂+博報堂Active   與生活者共同發明未來
[前言] 隸屬於日本歷史最悠久,也是第二大的廣告公司「博報堂」的台灣博報堂集團今年七月適逢喬遷之喜,也將旗下公司組織、名稱全面更新,要以實現「朝發明未來的企業目標邁進」之理念,提供品牌與客戶全方位的最佳服務。

業績逆勢成長  因應未來需求盤整戰力
從1992年的「博報廣告」到「台灣博報堂」、「台灣博報堂媒體」發展至現今的「博報堂行效」,默默深耕台灣在地市場二十多年,過往博報堂名稱在台灣被他人註冊,但名列全球前十大的「博報堂」三個字有一定的品牌價值與高度,仍是有正名的必要,加上近年來台灣博報堂集團業務持續擴張,因此趁今年搬家,決定將公司組織、名稱一併進行全面更新。台灣博報堂集團總經理富永康行表示,集團進行搬遷後,位於11樓的「台灣博報堂」,他期望該團隊擁有預測未來、了解客戶生意走向、掌握客戶產品未來主要消費者等三大能力。12樓則是「博報堂Active(博報堂行效)」,包含媒體與直效行銷,提供直效行銷和網路專營服務,並設有電話客服中心,站在第一線與消費者接觸,共同為客戶的市場業績努力。

數位科技為全球帶來變革,台灣媒體這些年變動很激烈,加上預算版圖快速位移,台灣市場預算規模逐年縮小。台灣博報堂集團執行副總張博方說,台灣博報堂集團多年來秉持日系公司嚴謹細緻的服務品質,受到眾多客戶長期的信賴。富永康行總經理上任前,博報堂行效與台灣眾多代理商一樣,在大環境不景氣中咬牙苦撐。而富永康行看中數位與網路的特質,建議過去保守的客戶,嘗試採用網路廣告以及節目置入露出,這從未嘗試過的跳脫傳統做法,果然讓客戶的業績有效成長。富永康行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帶領團隊更加積極前進求新求變逐年成長,從62人到100人。這也是去年「台灣博報堂集團」能夠持續在逆勢中創造佳績的主要原因。

獨有的生活者洞察  博報團隊擁有跨界整合力  
博報堂行效總經理龔傑勇指出,台灣會做直效行銷的廣告代理商很少,有別於一般廣告代理商只做溝通,台灣博報堂是最早操作直效行銷的代理商,擁有豐厚的成功經驗。
博報堂的「生活者發想」思考方式,不是單純地把人看作為「行銷的統計數字」,而是從生活創造者的角度來【整體】觀察,根據價值觀和慾望的變化來解讀。 
因為「人的生活並不單以消費為目的,商品與服務,從人類生活的角度來看,只是用來改善自己生活所選擇的手段和工具, 期待透過使用商品或服務來獲得幸福與富裕」。 
由於博報堂對「生活者」有深度洞察,不是以「消費者」而是以更全面性的「生活者」觀察角度來重新看待人,市場行銷的概念就能有超越性的變化。
1981年成立的博報堂生活總合研究所(Hakuhodo Institute of Life & Living,簡稱HILL),會與客戶共同開發出新商品。在全球三十多國、每年進行生活意識與價值觀調查(Global Habit),迄今已進行十四年,提供客戶包括歐美與中國大陸區域的行銷服務。因此博報堂與生活者的緊密連結,造就出無可取代的價值。

這也是儘管網路數位不斷帶來變革,富永康行總經理依舊抱持正面態度,在市場面向,他直言直效行銷市場與電子商務,都可用新生意維持原有的優勢。團隊擁有很強的創意、媒體規劃力與整合力。所以目標是讓公司有預測力,團隊每一份子要有跨界的專業力,例如創意也要能掌握業務面向。

媒體面臨更多元化的重大改變,在使用媒體時,博報堂不只是講發稿量、更講創意,還進一步能掌握市場,創造出高品質的作品。也因以高標的自我要求不斷前進,博報堂與眾多客戶關係都維持長久。台灣博報堂執行創意總監陳東亨透露,台灣市場萎縮,所以目前一般代理商把國外影片拿來台灣播放已是常態,但台灣博報堂卻能顛覆這趨勢,是由台灣博報堂拍攝廣告片,然後輸出到新加坡與香港,成為華人市場的創意指標。

今日的行動  是為了打造更好的明日
台灣博報堂必須具有前瞻性的視野,例如面對台灣少子化的社會議題,富永康行總經理看到的是銀髮商機。「要看到未來的機會。」因為日本十年前就在探討銀髮議題,博報堂對高齡銀髮族群有長期且豐富的研究經驗,能幫助品牌深入認識此族群的生活方式及媒體使用行為,進一步開發新商機。對於未來5年,KPI的設定是首要目標,而未來10年,博報堂以實現「朝發明未來的企業邁進。Inventing the future with sei-katsu-sha」的理念,每一份子都以成為「可以為人做事的人、可以為社會做事的人」為目標,「今日的行動  是為了打造更好的明日。」富永康行要帶領台灣博報堂集團,以博報堂精神,與台灣所有品牌客戶一起成長與獲利!

主要客戶名單

SUNTORY健康食品、Kao 台灣花王、Honda 台灣本田汽車、Wacoal 台灣華歌爾、 Asahi朝日啤酒、十六茶、Hisamitsu 台灣久光製藥、JCB Card 台灣吉世美、Bridgestone台灣普利司通、Mos 摩斯漢堡、森永製菓、維力食品、亞太GT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