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TAAA廣告公會第16屆第3次會員大會 順利圓滿

2024-03-20

本會第16屆第3次會員代表大會已於113年3月15日(星期五)下午1時30分假JR 東日本大飯店舉行,由本會盧炳勳理事長主持,會員代表出席踴躍,大會進行順利,圓滿閉幕。

盧理事長致詞時表示:首先感謝會員及理監事們共同努力,本會才能一天比一天的進步。本會在去年的台灣廣告節中新增【三十而立】紀念獎項,鼓勵優秀人才持續在產業努力,成為產業中堅份子。最後盧理事長恭喜本會鄧博文榮譽理事長及蘇雄榮譽顧問,分別獲頒AFAA Special Merit Award及AFAA Hall of Fame的榮耀。謝謝二位多年來積極將台灣廣告業推上國際舞台,無論在國際廣告業或是台灣廣告界皆貢獻良多,表彰他的精神與為業界所立下的典範。

盧炳勳理事長致歡迎詞

本會特邀請到法務部調查局中山調查站港湖組蘇文杰組長,針對近來業界常有不明人士假冒廣告公司名義發文其他公司聲稱違反著作權等詐騙行為。向會員們解析詐騙手法,提升會員辨識詐騙能力,並教學如何防制詐騙,避免遭詐騙集團的毒手。

盧炳動理事長(左)致贈感謝狀給蘇文杰組長(右)

本會在理事會下設有各委員會,協助本會推動會務發展及促進會員間之互助合作。相關執行成果由徐唐欣秘書長統一報告,各委員會會務工作報告摘要如下:台灣廣告名人堂專案小組:本活動已推動十餘年,推選出對台灣廣告界有重大貢獻而足供後進表率者。去年沒有推薦人員進入名人堂,敬邀各界踴躍推薦,以避免遺珠之憾。台灣廣告節專案小組:第18屆台灣廣告節,主題「破壞的人得永生」,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演藝廳舉行,活動中表揚來自廣告、公關、數位、媒體代理等領域的資深與傑出廣告人及創意人,當日超過四百人次共同參與。新增「三十而立」紀念獎項,推薦30歲上下的優秀青年同仁,代表行銷傳播產業的新世代族群,展現出不同樣貌與光采。法規委員會:參與政府「競選罷免廣告刊播及其留存紀錄辦法草案研商會議」、「檢討廣播電視廣告播送次數」…等會議,為本產業提出建言,供政府相關單位之政策規劃調整。爭議廣告小組:由本會與4A一同組成,共同處理爭議廣告事宜,成立這些年來,爭議案件件數,日趨減少,這代表業界的自律配合。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協助舉辦每年的會員大會;並積極與相關公會、協會及學會建立密切合作夥伴關係及並邀請業界公司加入或推介相關廠商加入公會。期待有更多的會員參與公會各項活動,共同促進會務之推動。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共舉辦三場廣告小聚:主是分別是「web3.0行銷怎麼玩?」、「新零售電商、數據行銷再進化」、「臺灣創意 閃耀國際」,透過活動舉辦,傳遞業界最新技術與知識,達到產業正向發展效果。學術研究委員會:辦理「種子教師營」活動,邀請業界達人授課,安排企業參訪,體驗業界實務發展,促進學界與業界齊步共進;同時並出刊第35輯廣告年鑑,主題為「ESG衝擊下行銷傳播產業的新契機」。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永續已是全球公民之課題,本會責無旁貸積極引領產業推動永續行銷,並成立專責「永續發展推動委員會」,負責研討本會之定位及具體作為,運用專業為社會盡一份責任。並邀請各公協會擔任「永續行銷聯盟」共同發起人。公共事務委員會:由本會盧理事長邀請各協會會員與產業公司,分別參與在首爾舉辦的「亞洲廣告會議」及「IAA 2024檳城世界大會」,加強台灣和國際社會的連結及提升台灣在國際上的貢獻;本會鄧博文榮譽理事長及蘇雄榮譽顧問二位,獲AFAA頒贈獎項,表彰在國際及台灣的廣告業皆貢獻良多,和為業界所立下的典範。數位亞洲大會:將在9月2 ~5日於台北君悅酒店舉辦,本屆主題【AI4U】,活動期間將邀請AI專家與數位產業精英及政府部門首長,將一同在這個亞洲最大數位創意創新平台分享知識及經驗。

本會會務工作報告

報告完本會112年度各項會務工作後,隨即由本會劉安立常務監事進行監事會財務報告,及本次大會各項討論議案,皆獲得各會員代表支持通過。最後盧炳勳理事長再次感謝會員代表、理監事們的鼎力支持,本會才有今日的具體執行成效。希望各會員能不吝鞭策本會,並盼持續支持與參與本會活動,促進公會繼續發展壯大。並請各位會員推薦同業或相關行業加入公會,公會才得以永續發展與經營。(本會會員可加入本會LINE群組,以獲得最快之訊息,詳情請洽本會李先生TEL:27276698#105)

劉安立常務監事監察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