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DigiAsia2022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永續會展獎」榮譽,獲國家級獎項肯定。

2023-12-26

DigiAsia2022榮獲經濟部國際貿易署「永續會展獎」之「減碳行動獎」榮譽,獲國家級獎項肯定。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辦理「永續會展獎」目的為因應全球永續發展趨勢,並鼓勵會展業者實踐永續ESG理念、節省資源減少碳排量,達到永續目標。而在「減碳行動獎」的部分,本次吸引了包括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和台灣設計研究院等單位在內高達27案報名參賽,評審團歷經兩個多月的嚴謹審閱,評鑑結果終於揭曉。為鼓勵會展業者持續響應永續行動並提出更多相關創新做法,評審團決議針對該獎項增額佳作,總計本年度「減碳行動獎」共6案佳作。競爭相當激烈,更突顯能脫穎而出的得獎者,在推動會展活動成功落實減碳之作為的超凡表現。 

數位亞洲大會 DigiAsia 2022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主辦,各公協會包括:高雄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KAA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行銷協會(DMA)、台灣暨臺北市公共關係協會(TIPRA)、亞太行銷數位轉型聯盟協會(AMT) 共同協辦,於整體活動規劃在減碳執行方面極為創新,運用科技數位技術來呈現活動效果,包括動畫、AI翻譯等,均能減少人力、搭建物資、製作物的碳排放量,藉由活動示範帶動產業共同為永續努力。 

(貴賓進行啟動儀式,DigiBaby動畫揭開活動序幕)

(講者分享,聲音收音,語音即時翻譯舞台兩側螢幕呈現翻譯)

(虛擬展廳-NFT創作展)

經濟部國際貿易署在12月19日的頒獎典禮「永續會展.邁向淨零」成果發表會 暨 順道觀光發布會中,署長江文若表示,從展覽做起來減碳,碳盤查非常重要。今年貿易署特別在MEET TAIWAN綠色網站建置可以計算會展活動碳排放量的「碳排計算機」專區,供業者自我評估減碳能力;更成功申請「會議及展覽」碳足跡審查認證標準(PCR),做為盤查會展活動碳足跡的依循準則。她強調「永續發展議題變成大家共識」,這也是為什麼要在永續會展獎中,首次辦理「永續實踐獎」及「減碳行動獎」2個獎項。

此外,為鼓勵國際旅客來台參加會展時順道觀光旅遊,經濟部國際貿易署與交通部觀光署共同宣布重啟「順道觀光」補助方案。113年元月開始,為鼓勵國際旅客來台參加會展時順道觀光旅遊,經費補助標準將由原本的1200元調整為2000元(周五至周日則為1500元),隨到隨審,至經費額度用完為止。每案最高50萬元的順道觀光旅遊補助,以帶動我會展及觀光產業發展,促進經濟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