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圓滿舉行 產業菁英齊聚共度盛會

2023-12-14

(圖一):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全場大合照

  行銷傳播界的年度盛會「台灣廣告節」今年邁入第十八屆,並將國內外的廣告、公關、數位、媒體、創意、學術界等產業菁英匯聚一堂。活動中不僅頒發「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資深廣告人」獎項,鼓勵多位來自於廣告、公關、媒體、數位與創意等傑出的台灣行銷傳播工作者,今年也首度新增「三十而立」表揚,鼓勵各領域的優秀新生代展現多元樣貌。

       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日前於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演藝廳登場,主任委員程懷昌開場致詞時表示:「台灣廣告節長期以來感謝七大公協會 (4A / TAAA / KAAA / IAA / MAA / DMA / TIPRA)及六大傳播行銷相關科系的支持推動,儼然已成為台灣行銷傳播業界最盛大的年度盛會。而今年度的主視覺相當有趣,用恐龍口中噴出的綠色火焰,代表了廣告界生生不息的活力,我們用創意打破既有框架,為了促進廣告產業的傳承和團結發展而努力。感謝大家一同見證廣告人的盛會。」

(圖二): 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籌備會主任委員程懷昌

(圖三): 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各公協會理事長及大專學系主任合照

       今年台灣廣告節特別邀請GENBLUE幻藍小熊擔任開場表演嘉賓,被譽為2023最值得期待的新生代嶄新女團,擁有絕佳團隊默契的她們,用最活力四射的精彩演出為廣告節揭開序幕!本次廣告節以「大學傳播系所學生表演」與「頒獎儀式」穿插的方式進行,各校學生表演卯足全力,不僅有一連串日韓舞蹈組曲連發,讓活動一開場氣氛就相當熱鬧,還有同學帶來歌唱演出以及畢展宣傳,皆展現出未來廣告人才的青春活力。頒獎部分,按往年慣例頒發「傑出廣告人」、「資深廣告人」和「創意戰鬥營競賽」等獎項。另外,今年度更新增「三十而立」環節,鼓勵來自各領域的優秀新生代展現更多元的樣貌。

(圖四): 今年度新增「三十而立」,展現業界各領域優秀新生代多元樣貌

       今年「傑出廣告人」的卓越貢獻獎,由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以及偉門智威執行長鄧博文獲得。吳春城表示:「其實本來有考慮退休,但轉念一想,身為『壯世代』的一員,肩上背負著很重要的責任,希望能勇於跨出規則,重啟自己的第三人生,繼續推動產業界走向更好的方向」。鄧博文也提到:「珍惜擁有這個機會為產業服務,在擔任理事長的過程中學習到很多,感謝大家的肯定」,最後他也勉勵年輕世代,能夠把握時間多多參與產業事務。

(圖五): 「傑出廣告人-卓越貢獻獎」得獎者:戰國策傳播集團創辦人吳春城

(圖六): 「傑出廣告人-卓越貢獻獎」得獎者:偉門智威執行長鄧博文

  台灣廣告節很重要的環節之一,就是產學接軌,協助學生掌握產業趨勢,一同為促進廣告傳播產業的傳承而努力。今年舉辦的「創意戰鬥營」,更以「永續」為主題進行發想,希望以永續發展為目標去思考如將行銷傳播的力量運用在其中。今年學生組共有42件優秀作品角逐出國競賽的機會,最終金獎由輔仁大學廣告傳播學系「若友所思」的張友薰、石若昀同學奪得,將代表台灣參加韓國釜山「MAD STARS-YOUNG STARS」競賽;專業組則由來自cacaFly聖洋科技的王芝云、邱氏玉慶獲得第一名的殊榮,獲金獎的隊伍也直接在現場進行簡報,向大家展現他們的創意想法。創意戰鬥營一直以來希望大家從戰鬥營中產學交流,教學相長,並鼓勵廣告人發揮無限創意,藉由參與國際競賽的機會,培植台灣廣告人的國際競爭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各獎項得獎名單

112年度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獎

112年度資深廣告人

2023三十而立2023創意戰鬥營優勝名單

  • 專業組
  • 學生組

關於台灣廣告節

台灣廣告節誕生於2006年,因廣告傳播相關從業人員長期提案拍片、比稿競爭、加班熬夜,燃燒自己的創意與青春,卻沒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節日,因此,為鼓勵所有廣告傳播從業人員,誕生這個每年專屬於廣告傳播人的日子。

 「第十八屆台灣廣告節」由廣告傳播產業界之七大公協會共同主辦,分別是: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4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DMA)、國際廣告協會台北分會(IAA)、高雄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KAAA)、台北市媒體服務代理商協會(MAA)、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臺灣暨台北市國際公共關係協會(TIPRA);並加上廣告公關傳播相關之六所大專學系的參與,本屆由輔大廣告系參與主辦,加上銘傳廣銷系、世新公廣系、文化廣告系、政大廣告系、崑山科大公廣系共同協辦,每年參與廣告節的業界人數將近千人,結合產學一同為促進廣告傳播產業的創新發展、團結與傳承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