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種子教師營2023年暑假種子教師營圓滿結業 探索廣告行銷趨勢

2023-09-27

為促進學界與業界齊步並進,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以下簡稱TAAA)主辦的種子教師營於8月31日以及9月1日舉行,為期兩天的課程不僅邀請資深業界達人授課,更安排台灣微告企業參訪,親身體驗業界實務發展,學員皆表示收穫良多,對業界最新廣告趨勢了解增進不少。

    

課程第一天邀請到邁肯行銷董事長暨執行長張志浩擔任講師,分享行銷5.0最新的趨勢,談到關於消費者旅程的轉變,必須使用KOL、KOC來吸引年輕族群,甚至是不同型態的的素材來滿足各式的消費者。接著登場的是偉門智威創意長魯思貞,透過國內外創意的案例來剖析廣告的本質,第一步就是洞悉需求,創意就是發揮影響力並解決問題的最大關鍵。第三位則是聖洋科技業務經理張絡迪,帶來AIGC的實作教學,讓現場學員體驗並了解生成式AI的快速發展,大家學的不亦樂乎。第一天的最後一堂課是由十分好創意資深副總經理慕春麟分享在社群溝通上,針對行銷的策略轉變,隨著自媒體發展日漸蓬勃,社群公關的重要性也日益提升,因此釐清廣告投放傳遞之目的與對象,並創造話題性,方能使宣傳效能提高。

    

第二天的課程則針對時下廣告最新的話題為核心,邀請到許多業界專業的講師進行分享;首先邀請到貝立德媒體中心副總陳柏全分享近年來台灣數位廣告的發展趨勢,社交媒體平台之數位廣告量與日俱增,由此可見消費者對於社交媒體的黏著度也日漸增高,而隨著這股風潮,製作和投放廣告的過程中藏有許多眉角,尤其是進入個人化行銷的階段,如何利用各種行銷工具抓住準確的受眾。接著由立視科技副總經理陳炘威分享OTT影音平台背後廣告的秘辛,也提到不同種類的OTT平台百家爭鳴,如何在競爭當中操作殺出一條生路,和廣告投放及訂閱制內容有很大的關係。第三位由潮網科技行銷長陳詩寧談行銷廣告業界就業發展的趨勢,利用社會變遷、行銷大環境的趨勢去切入,讓老師們能夠有不同視角的思維,幫助莘莘學子能在未來銜接社會。為了讓老師們對新創的廣告代理商有更新、更全面的認識,第二天課程的最後特別安排參訪台灣微告,一開始映入眼簾的就是開放式的辦公區域,接著由內容創意總監李唯寧帶來創作者流量的解密,包含網紅經濟背後的運作,透過KOL宣傳品牌的行銷方式已是常態,不同型態的網紅對應不同類型的受眾,數字的判讀是操作過程中很關鍵的能力。參與的教師會後意猶未盡,紛紛表示期待更多課程。最後與講師一齊合影留念,為此次2023暑假種子教師營作一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