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廣告公會第16屆第2次會員大會 順利圓滿閉幕

2023-03-14

本會第16屆第2次會員代表大會已於112年3月10日(星期五)下午13時假JR 東日本大飯店舉行,由本會盧炳勳理事長主持,會員代表出席踴躍,大會進行順利,圓滿閉幕。

盧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本會除持續推動種子教師營、台灣廣告節、出版廣告年鑑、辦理台灣廣告名人堂、傑出廣告人暨卓越貢獻、資深廣告人獎表揚優秀廣告從業人員,及舉辦DigiAsia2022數位亞洲大會,對外呈現台灣數位與創意實力等活動。本會的Podcast「廣告麻辣Bar 」,目前共推出12集,其目的是想要促進各界對廣告業的認識,讓聽眾了解行銷領域的不同專業,且更了解廣告產業!以上種種活動,感謝全體會員及理監事們的支持,才能順利推動及有今日成績。

盧炳勳理事長致詞
會員代表合影

本會在理事會下設有各委員會,協助本會推動會務發展及促進會員間之互助合作。相關執行成果由徐唐欣秘書長統一報告,各委員會會務工作報告摘要如下:

公共事務委員會:陳秉鴻監事代表本會參與AFAA AGM及GBM大會,並報告DigiAsia 2022籌備進度。

公益廣告小組:於DigiAsia 2022活動中協助WildAid野生救援宣傳OCEAN BOX全沈浸深海體驗巡迴展,傳達海洋保護理念。

台灣廣告名人堂專案小組:本活動已推動十餘年,推選出對台灣廣告界有重大貢獻而足供後進表率者。111年度推舉出羅文坤 (文化廣告系 前系主任),感謝羅主任為台灣廣告產業的付出及培育無數廣告人才。

台灣廣告節專案小組:111年舉辦第17屆台灣廣告節,主題「Web3 Rhapsody狂想曲」,當Web3技術已落實到行銷與品牌面向,而這不只是廣告行銷範疇,從遊戲、戲劇、演唱會、社交虛擬化、娛樂等都實現了更多可能性,讓⼤家⼀同感受玩轉數位新藍海的趨勢。

法規委員會:針對違規廣告裁處罰鍰事件協助建言或後續指導。

爭議廣告小組:由本會與4A一同組成,共同處理爭議廣告事宜,成立這些年來,爭議案件件數,日趨減少,這代表業界的自律配合。

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111年度參訪Meta全亞洲第⼀座「元宇宙XR Hub Taiwan」體驗感 受AR、VR、XR;「臺北流行音樂中心」,促進娛樂與行銷的交流;及臺北市政府「大數據中心」了解城市如何掌握各種數據, 並將數據轉化為智慧,為決策所用。

廣告產業提昇計畫小組:於111年月推出Podcast「廣告麻辣Bar 」,目前共推出12集,每次都邀請到不同的廣告暢談圍繞著廣告圈內、圈外有趣而不平凡的故事。

數位行銷發展委員會:與DigiAsia小組共同辦理NFTWorkshop活動,邀請到Demi Human黃崇慶執行⻑擔任授課講師,共計30位以上廣告、設計及行銷人士參與。

數位亞洲大會:於去年11月17-19日舉辦DigiAsia2022數位亞洲大會,本屆主題「WEB3 RHAPSODY狂想曲」,邀請來自台、日、德、美、加、馬、印、韓20位以上的國內外領域專家,及台灣在Web3領域具國際級實力的技術團隊分享交流,向各國展現台灣數位及行銷的能量。

學術研究委員會:因疫情因素於線上辦理「2022種子教師營」,內容包含新媒體行銷應用、Podcast、NFT、影音內容口碑及ARVR商業行銷;同時並出刊第34輯廣告年鑑,主題為「Z世代消費行為與品牌策略」。

劉安立常務監事報告

報告完本會111年度各項工作進度後,隨即由本會劉安立常務監事進行監事會財務報告,及本次大會各項討論議案,皆獲得各會員代表支持通過。最後盧炳勳理事長再次感謝會員代表、理監事們的鼎力支持,本會才有今日的具體執行成效。希望各會員能不吝鞭策本會,並盼持續支持與參與本會活動,促進公會繼續發展壯大。並請各位會員推薦同業或相關行業加入公會,公會才得以永續發展與經營。

(本會會員可加入本會LINE群組,以獲得最快之訊息,詳情請洽本會李先生TEL:2727669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