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廣告]宣揚品牌精神、帶動經濟價值

2023-01-18

現今廣告業,隨著數位媒體等新興數位領域崛起,經營型態橫跨創意形成、生產、傳播及展示/接收端的服務,從接獲廣告主委託到廣告產品製作、媒體策劃、通路上架展示的中間過程,各行業幾乎可完全包辦。而社群媒體的興起,使得線上社群的交流與分享成為焦點,口碑行銷將傳統一對多的行銷模式轉變為多對多途徑,更甚者,數位媒體透過蒐集消費者資料、再經由大數據(Big Data)分析,達到客製化、精準行銷的廣告效果,為廣告主宣揚品牌精神、創造附加價值、帶動經濟產能。

在疫情影響的環境下,消費者的價值觀與行為模式有極大的轉變,消費順序重整、購買動機改變及消費重點轉換等,進而大量轉移到線上消費,也大幅影響廣告主的行銷策略操作、預算分配,甚至暫停經費、減少預算或直接取消。然而越是在疫情不穩定時期,廣告主更應該針對品牌持續做深度宣傳溝通,利用社群及高互動媒體與消費者保持品牌互動,有效即時獲得反饋、調整服務模式,讓具購買力的消費者牢記品牌印象,進而建立品牌忠誠度,不讓市場淡忘。

亞洲廣告聯盟(Asian Federation of Advertising Associations,AFAA)倡議此議題,本會呼籲響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