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2022年台灣廣告名人堂 - 羅文坤

2023-01-04

由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邀請業界先進所組成台灣廣告名人堂小組,於2022年推舉前文化大學廣告學系主任羅文坤,進入台灣廣告名人堂。這是自2007年創設迄今,第24位獲選入堂名人。

羅文坤表示:「今天我能夠蒙各位垂愛憑藉我一絲半毫的雪泥鴻爪,而讓我忝列廣告名人堂,那是因為我身邊許多貴人們,不斷地站前面提攜引領、由左右砥礪切磋、從後面鼓舞鞭策。」 他也謙虛的說這個榮耀不只屬於自己,是屬於各業界與學界給予協助的貴人們。

羅文坤主任是台灣最早的廣告人之一,他在業界耕耘40多年,做過很多得獎作品,為許多品牌創造了銷售奇蹟。自1976年加入國華廣告,展開廣告生涯。同年擔任文化大學夜間部新聞系兼任兩門廣告方面的課程,從此展開近半世紀的斜槓人生。1983年轉任清華廣告公司,隔年投入中國文化大廣告系創系籌劃事宜;於1986年中國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成為國內大學第一家廣告系。在羅文坤擔任系主任期間,多年來更是培育無數廣告人才,讓廣告界年年有用不完的創意和熱情。

1995年,業界捐款給台灣的大學院校,協助廣告教育之發展,羅文坤深感台灣廣告事業之能有當時的蓬勃發展,許多開路先鋒的努力與貢獻,不容忽视,值得珍惜、推崇與致敬,故推動成立「台灣廣告史研究中心」,每年舉辦向廣告人致敬活動,並出版中國廣告學刊。

聽聽羅文坤主任的精闢觀點。


本週六(2023/1/7)20:00-20:30東森財經台《翻閱‧翻越》主持人舒夢蘭專訪前文化大學廣告學系羅文坤主任,了解他如何催生文化大學廣告系、年輕人又該具備哪些正確心態才能有好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