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年末最終4A講堂-開展?開戰?品牌大策展時代 開啟策展行銷新觀點

2022-12-21

台北市廣告業經營人協會今年最終場4A講堂,很榮幸的邀請到專注於策展行銷設計的學思動力帶來分享,特別的是,為了呼應主題,講堂特地以實體的方式舉辦,透過學思動力專案運營總監-施智凱,講述了策展是怎麼體現品牌溫度、直擊TA心中最軟的那塊之行銷趨勢,藉由策展行銷,如何改變消費者對品牌的認知。 

講師首先和我們分享了策展行銷的活動策劃,要怎麼讓消費者藉由體驗展覽或活動,和品牌的訴求結合,讓消費者與品牌產生更親密的連結,藉由創造深刻印象,讓消費者在挑選產品時,會首先選擇該品牌。接著延伸體驗品牌的概念,好的策展會讓消費者呼朋引伴一同來體驗,現在許多假日的首選活動,很多都會相約朋友一起去看展,體驗完後,彼此分享回憶打卡上傳限時動態,進而吸引更多人前來互動,若是加上KOL、流量藝人在一旁推波助瀾,就有可能轉化成驚人的銷售數字,並持續輸出話題性,引發關注。

策展行銷最顯而易見的優點是,不再透過數字去描繪冰冷的消費者模型,而是實際見到潛在客群,消費者輪廓更加立體畫與真實化,近距離的接觸與互動,更容易促使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上升,策展行銷就是品牌在日益開放的實體活動中,大玩創意的好選擇。 

整場4A講堂分享下來,見識到很多不同型式的策展。他們都很好詮釋了品牌的概念並結合體驗,讓消費者沉浸之餘,也能感受到品牌的訴求,其中印象最深刻的作品是與金門高粱的合作案。藉由規劃不同的新潮主題,開拓年輕人的市場,例如結合香水或創意高檔美食,打造高級體驗感,甚至開設潮流酒吧,邀請藝人或KOL來打卡經營,創造話題,成功引發高達91.7%的民眾翻新對高粱酒的印象,超乎原先品牌主設定的目標,明年更加碼醞釀規模更豪華的創新體驗。

明年疫情解封之後,可預期的是,台灣的體驗展覽將持續蓬勃發展,創意百花齊放,也謝謝智凱講師的精采分享,讓我們有機會能見識如此多元發展的策展行銷,未來更可以藉由虛實結合,併發更多有趣的想法與可能性,今年度的4A講堂,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