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元宇宙軟硬整合的契機,創作者的實境時代即將來臨!

2022-12-14

宇宙涵蓋了大量的數位內容,在虛擬世界中創作者層出不窮,其中需要應用的技術包含軟體及硬體的整合,米菲多年來專注於XR數位內容平台開發,至今已有七萬名開發者、數十萬XR數位專案並突破百萬次的觀看體驗,今年,MAKAR將提出元宇宙數位內容整合技術服務,讓我們一起為XR創作者的實境時代前進!

研討會的開始,將由米菲解析MAKAR在元宇宙全新的技術能量發表及對於開發者全新的支持策略,緊接著邀請Epson台灣愛普生、HTC宏達國際、台灣微軟公司為我們解析在元宇宙趨勢下的硬體如何與軟體進行整合。

生活中包含食衣住行育樂,許多資訊都需要透過包裝及美化後進行呈現,在元宇宙的世界最重要的「數位內容」也是許多創作者及使用者重視的議題,本次研討會邀請燕秋老師教學團隊及甲尚科技針對數位內容創作,從2D及3D創作者世界看見元宇宙的世界。

實境應用的案例與技術呈現,也是許多人關注的議題,本次研討會邀請國立陽明大學牙醫學系、臺北市永春高中 3A科技中心進一步解析實境技術應用於教育及醫療的數位呈現實際案例。 

主題:元宇宙軟硬整合的契機,創作者的實境時代即將來臨! 日期:2022年12月14日 09:00-16:30 地點:誠品信義店視聽室 110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 人數:150人

主辦單位:米菲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協辦單位:CISA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元宇宙發展促進會、Epson台灣愛普生、台灣微軟公司、HTC宏達國際、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甲尚股份有限公司、君邑資訊有限公司、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學系、臺北市永春高中。

 

--------產品發佈與亮點--------

● MAKAR XR Platform新功能發佈

為了協助創作者在元宇宙時代擁有更好的創作及體驗品質,米菲宣布將MAKAR XR Platform及MAKAR APP推出全新功能,發布功能包含虛擬空間遮罩、虛擬任意門、2Dto3D控制技術、2D可適應介面多重技術(可支援AR/VR頭盔、手機平板各種載具)、文字轉語音技術、同時支援全球化GLB及FBX格式,並推出手機掃描即建模的「MAKAR 3D Scan」APP,可即時掃描匯出3D模型格式,匯入MAKAR後可發布專屬「.mkar」專案檔,讓創作者在操作方面擁有絕佳的體驗過程。

● MAKAR 3D Sacn APP發佈

現在創作ARVR透過MAKAR XR Platform已不再是問題,但是如何創作數位內容中的3D模型卻是另一個最重要的事情,MAKAR 3D Scan 讓每個人都可以自由創建更多屬於自己的NFT與數位內容,掃描場域物件僅需要啟動MAKAR 3D Scan,即可快速建立高品質的3D場景模型,節省大量的概念與3D建模時間。

● 米菲醫療元宇宙發佈

為了追求更安全的醫療措施並共建完善的健康福祉,近年來越來越多AR/VR的技術開始與醫療領域做整合,包括協助醫護人員進行現場開刀、臨床實驗,近期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牙醫學系王鼎涵教授於醫療文獻中跳脫單純的文字描述,搭配MAKAR XR Platform並融入Blockly及AR眼鏡,將虛擬模型以投射方式與實體進行結合,透過3D互動形式進行互動,實踐醫療前線的全新輔助教材及更佳的臨床醫病共享決策。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