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企業參訪 - 台北大數據中心

2022-12-13

台北大數據中心參訪行程由本會會員服務(產業整合)委員會負責籌辦,並於12月9日順利成行,當日有盧炳勳理事長、顏玉芬、周筱俐、王中茜、陳秉鴻等理監事及各位會員公司參與,促成本活動順利圓滿完成。

參訪由資訊局陳慧敏副局長接待並致詞歡迎廣告公會理監事及會員代表的到來。盧炳勳理事長在致詞時表示廣告業,是透過大數據的分析來洞察消費者需求,藉此搭配適合的商品廣告,投放到對消費者;台北大數據中心則是整合跨域數據,提供詳盡預測,作為市政府各單位政策執行或服務市民的參考。二者都是運用數據分析,達成所設定的目標。希望以後能有更密切合作的空間。

經由台北大數據中心的簡報說明讓與會者了解台北大數據中心成立2020年7月,是建立在臺北市政府所公布開放數千項資料及各局處的業務資料的架構上,提供跨領域、跨局處之資料整合與數據應用分析,以視覺化儀表板呈現城市動態,提供即時、多面向且精準之資訊,作為市府決策的輔助參考,和象徵臺北市強化城市的數據治理。同時並介紹台北大數據中心已完成案例,例如:優化設置計程車招呼站,則是運用計程車、叫車業者和北市交通局等提供的數據,進行民眾的通勤行為的分析,預測未來特定時間及地點的乘車需求,進而減少道路上計程空車、降低空汙廢氣排放等,提升交通服務品質,所完成的決策建議。

感謝會員對本會活動的支持,本會各項活動有賴會員的熱心參與及支持,未來公會將會以創新思維持續來服務會員,屆時敬請會員代表持續支持,相關訊息請注意本會官網(http://www.taaa.org.tw)與LINE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