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ACTION!SDGs】第17屆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與崑山科大合作舉辦,南北交流激盪出精彩火花

2022-11-22

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於11/4 - 11/5首次南下至崑山科技大學隆重舉辦,本年度創意戰鬥營為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TAAA) 與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系共同主辦,以「Action! SDGs」為策略發想主題,讓本次參與競賽的廣告科系相關大專院校學生及業內新銳人士從聯合國發佈17項永續發展目標,關心生活周遭事物做創意策略發想。

本年度學生組徵件作品78件中,包含10所大專院校廣告科系的學生共156名學生投稿參賽。創意戰鬥營為期兩天,第一天以創意、策略課程及陪伴導師陪同修改企劃補充養份;第二天就直接迎來決賽簡報日,學生組9組入圍隊伍、專業組入圍3組隊伍分別於決賽當天參賽者以全英文簡報方式向評審展示自身的提案企劃,並在結束簡報後直接由評審進行QA問答,相當考驗參賽者們對於作品本身了解的深度及臨場反應。

IAA國際廣告協會理事長 同時也是本次廣告節的主任委員黃燕玲表示,SDGs的主題很廣,每一項目又可向下延伸,但本次以關心剩食議題及老人安養照護為投稿數量中最高之主題,可以看出目前年輕人較重視的社會議題及相應的解決方式,自己也在其中與同學們進行創意交流。

崑山科技大學創意媒體學院院長張世熙引用了火星爺爺的向「沒有」借東西,期許同學們都能夠向「沒有」借到無限的創意;也再次歡迎大家來到美食之都,希望同學們在這趟競賽旅程中能夠好好享受台南美食。

本年度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決審評審以IAA國際廣告協會黃燕玲為首,TAAA台北市廣告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盧炳勳、偉門智威廣告有限公司管理合夥人 張玫、智策慧品牌顧問有限公司 吳秀倫、浩騰媒體股份有限公司副企劃總監 莊求安、DMA台灣數位媒體應用暨行銷協會秘書長 盧諭緯共六位評審;先勢行銷傳播媒體集團創意長 楊岳霖、2021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專業組金獎得主 梁毓茹學姊兩位課堂講師,及偉門智威創意總監 張長青、橘子磨坊資深創意總監 陳智輝、雪芃廣告策略長 陳侑均三位陪同導師,其中不乏廣告、行銷公司資深前輩,陪伴導師為學生作品進行一對一修改討論,課堂講師分享實際業界操作案例,評審老師也為學生參賽作品進行專業指導,參賽同學們紛紛表示:收穫良多,非常感謝導師及評審們的協助,課程安排中也學到許多實際案例的解決方法。

本次創意戰鬥營感謝各校老師及業界代表的支持及協助,讓活動得以圓滿舉行!!

感謝初審、複審評審委員的辛勞!

  • 銘傳大學 廣告暨策略行銷學系 蔡奇睿 副教授
  • 輔仁大學 廣告傳播學系 張珮娟 主任
  • 世新大學 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應琪帆 助理教授
  • 政治大學 廣告學系 鄭霈絨 副教授
  • 文化大學 廣告學系 楊錫彬 副教授
  • 雪芃廣告 陳侑均 策略總監
  • 樂高沃克 吳冠波 董事總監
  • 凱絡媒體 徐偉倫 副創意總監
  • DMA協會 盧諭緯 秘書長

 

恭喜入圍創意戰鬥營優勝隊伍

編號

團隊名稱

學校

1

碳險者

銘傳大學

2

Cyber 胖

銘傳大學

3

普羅Wang斯燉Tsai

輔仁大學

4

翊杯tea

輔仁大學

5

Pikayu

輔仁大學

6

棋林王

輔仁大學

7

有夢最美Lives With One Dream

世新大學

8

Triple B

世新大學

9

Aquatic Ranger

崑山科大、高雄師範大學

 

創意戰鬥營花絮集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