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The Code線上永續論壇聚焦養成未來人才 電通攜手領導品牌共同勾勒永續人才的即戰力

2022-09-28

       今天(9/17)是世界清潔日,同時也是歷時一個半月的【電通永續之森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的第三部曲【The Code 線上永續論壇】舉辦的日子,雖是周六但因講者陣容強大且探討內容緊扣企業與社會關注的”永續”議題,成功吸引超過2,100名聽眾一同在線參與,共享一個從善中成長的精采周六。

       此次推動The Code永續論壇的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執行長唐心慧在演說時點出:「一個產業要走向永續經營,必定要成為能與世界共存、員工共創及社會共榮的有機複合體,持續投資在有潛力且重要的成長領域,人才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這也是電通這次攜手5% Design Action舉辦永續之森系列活動的主要目的,透過系列的活動我們更加理解品牌在永續領域的投入及面臨的挑戰,也見證了年輕一代的創意潛能及對未來世界滿懷的熱情與理想,讓我確信永續必須是一個行動,透過實際的作為加上良好且有效的溝通,才能步入未來的美好。這次的系列活動旨在協助企業與青年學子更加理解溝通與傳播,並感受到創意與創新如何翻轉現有議題的非凡影響力。未來電通將繼續學習,在永續發展上推出更多行動,攜手台灣傳播產業、企業與社會持續躍進共同成長。」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社會影響力領導人翁偉智在會上分享:「The Code是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全球為了實踐“數位共好”的社會影響力所許下的承諾,具體的目標為:在2030年前能扶植全球10萬青年成為被賦權的數位公民,台灣響應全球透過集團的核心專業及傳播影響力,提升台灣學生在永續議題的認知同時產生真實行動,幫助學生將所學應用於真實生活環境中的永續挑戰。」

       翁偉智同時也在會上說明:「The Code 線上永續論壇」是【電通永續之森 新世代數位公民】2022系列計畫的第三部曲,是電通落實社會影響力中數位共好與環境永續的具體作為,今年以「剩食」作為系列活動主軸,一整天規劃包含一場Rise Up Taiwan剩食工作坊獲獎學生的分享、2場座談及5場內容精湛的演講,分別邀請持續投入且具影響力的社會企業、媒體以及在超商、食品、零售及量販等領域的領導品牌分享觀點:5% Design Action分享創辦初衷與正在推動的專案;大享食育協會、食力 FoodNEXT與明日餐桌以自身平台出發分享剩食議題趨勢及如何與品牌攜手創造新解方;TFT為台灣而教帶來對未來社會影響力/領導的培育觀點;統一超商針對永續「綠食力」及Z世代人才提出見解;家樂福文教基金會談食物轉型創造永續影響力;怡和餐飲集團用永續甜甜圈來分享對未來人才的觀點及旗下品牌與集團的投入;台灣雀巢提出如何發揮食物的力量,推進在地BEST四大永續行動。」

       除了各領導品牌分別針對永續與人才提出見解,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永續合夥人王馥蓓也透過論壇分享:「永續就是當今社會的新數位,是企業生存的必要關鍵,已是必修課中的必考題,因此如何從善出發兼顧經濟、環境與社會,納入利益關係人的意見,以創新的方式,擘劃出新成長曲線,讓企業可以一直走在永續經營的道路上,而我們電通集團這次的作為就是一個最好的證明,從擅長的行銷傳播出發,彙整資源後一起成就了這次的計畫,能參與其中讓我感到無比榮幸。另外,電通做為台灣唯一設立永續合夥人的行銷集團,對於企業該如何展開永續,我們提出五大作為供大家參考:1. 制定清晰的永續承諾藍圖。2. 順應政策轉換體質,善用政策開創新局。3. 學習國際規範做好永續健檢。4. 與利益關係人合作共創永續價值。5. 系統化地持續溝通永續的價值,驅動目標受眾改變習慣。」

       電通行銷傳播集團在台灣與全球均積極落實永續,透過此次【電通永續之森新世代數位公民計畫】實踐了電通社會影響力的願景”啟發人們展開新的生活方式”,同時也串接起領導品牌與社會企業共同賦能於Z世代青年們成為未來領袖,共同創造永續影響力。


【資料由電通行銷傳播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