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OMG永續食物,惜食孤O計劃起跑!

2022-09-26

攜手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實踐永續發展目標 號召員工響應食物資源不平等問題

宏盟媒體集團(OMG)身為全球指標性的媒體集團,積極推動SDGS概念,希望終結「資源不平等」,於今日宣布OMG Warming Heart ─「OMG永續食物,惜食孤O計劃」正式開跑,聚焦「惜食」為未來三年的永續發展目標,其源自擁有多元背景的Z世代「人人平等,公平善待彼此」的想法延伸,希望透過一系活動讓同仁了解「惜食」在生活中各個環節、階層的影響。

OMG集團從聯合國制定的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中,探討涵蓋與人緊密的項目,如翻轉劣勢、經濟與資源分配、環境與生態永續、精神價值等多重面向,並以SDGs永續發展開創契機,朝三年永續發展的目標前進。台灣宏盟媒體集團財務長吳瑀璉表示:「一些NG食物容易被民眾丟遺,但實際上仍可以食用,造成過多的食物浪費,以致於過多的資源無法被平均分配,而且就資料顯示,台灣是亞洲最浪費食物的國家,平均每人一年的廚餘量約96公斤,每戶每年浪費約3萬元的食物,可見食物的浪費在台灣是相當嚴重的狀況」。

同時,觀察到中低收/低收入戶和獨居長者,仍仰賴社福團體送餐到府;因此選擇與惜食台灣行動協會合作協助蒐集剩食,並透過「惜食廚房」的力量製作成便當,照顧獨居老人與行動不便長者的飲食,並從9月中至11月初共六場的「有您,不再孤O」志工活動,呼籲全集團同仁共同關心剩食問題,也期望持續為剩餘食物找到更佳的運用,更搭建起獨居弱勢長輩需要的一餐。

除此之外,OMG集團於辦公室內設置「惜食櫃」蒐集NG食物、格外品、即期品,每月一次將提供剩食給「惜食廚房」,並邀請同仁親自體驗備餐、送餐、裝便當、洗碗、環境清潔等過程,親身落實「惜食」理念並感受的重要性。「OMG永續食物,惜食孤O計劃」不僅為剩食找到更佳的運用,也搭建起獨居弱勢長輩需要的一餐,讓OMG集團全體員工,為減少國內及國家間的不平等一起努力,共同打造永續發展的未來目標。

【資料由宏盟媒體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