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成立不到 3 個月拿下 Best Team 大獎 台灣微告最強事業體 Tiki Digital 初談

2022-09-23

日商台灣微告( MicroAd Taiwan )於今年 3 月份宣布與日本技術公司  LOGLY(ログリー株式会社) 共同成立子公司奇碁數位(下稱Tiki Digital),Tiki Digital 營運短短不到 3 個月,拿下 2022 台灣微告總會 Best Team 大獎,成為台灣微告最強事業體之一,Tiki Digital 團隊也在今天對外首次談及營運心路歷程及未來展望。

台灣微吿 2022 年第 15 回總會 Best Team (來源/台灣微告)

Tiki Digital 的誕生,有壓力也令人期待
從台灣微告的「原生廣告系統  Compass Fit 部門」獨立為一家子公司,Tiki Digital 總經理吳京恩(下稱  Ian )表示,雖然目前為止實際工作範疇沒有太大變動,心態上有很大的不同,真的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作為公司創始成員之一,一路走來都與部門共同成長的他提到,從帶領一個部門到經營一間公司,在這過程我們做了許多努力,如今,團隊成員更能專注於專業領域且發揮更多,「 Compass Fit 對客戶來說無疑是很棒的系統,也能滿足大部分需求。」但因應數位潮流的快速變動, Ian 希望帶給客戶更先進的服務,Tiki Digital 的出現讓這一塊有更大的想像空間,Ian 坦言:「經營 Tiki Digital 當然心裡還是有點壓力,但這也是令人期待的動力。」

站在巨人肩膀上想像未來
回憶子公司的創立,Tiki Digital 資深媒體顧問吳婉綺( Crystal )以「感動」來形容成立的經過,畢竟 Tiki Digital 從命名開始討論起到真正成立,是一間從零至有的公司。她表示,過去是以部門的思維在工作,但自從Tiki Digital誕生後,對於公司的想法及心態變得不太一樣,特別是思考的格局也跟以前不同,「現在能參與的東西變更廣,對未來也能有更多的想像。」

「當初台灣微告進到台灣時,很多人都不認識我們,直到現在有越來越多人認識台灣微告;今天 Tiki Digital 的成立,勢必也會經歷相同問題,但幸運的是,Tiki Digital 能『站在巨人肩膀上』把系統經營更好。」Ian 表示,有台灣微告及日本 LOGLY 作為強力後盾,Tiki Digital 將夠有自信及實力的建立完善事業體。

從部門到公司,立場轉換成跨境成長助力
新公司、新接觸!除了完善的原生系統,Tiki Digital 也致力發展跨境事業,期盼新的轉變能帶給客戶更好的維繫密度及服務體驗,Tiki Digital 資深業務顧問吳尹軒(下稱  Tomomi )表示:「有了新體系,在跨境投放上能有更好的維度表現,以前用部門型態跟客戶溝通,現在能用公司名義協助客戶做開發,角度與立場不同,更利於共同跨境成長。」 Tomomi 認為,更了解媒體投放及收益的結果就是,在跨足到媒體溝通時,能各方面親自把關及優化。Ian 最後也提到:「 2023 年除了台灣市場,在前進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地的跨境發展將比現在更成熟,更可幫助客戶純熟拓展海外。」

超強實力獲 Best Team,團隊向心 UP
即便已分屬在子公司,團隊成員仍是當初一起在  Compass Fit 部門奮鬥的大家,雖然這是首次以 Tiki Digital 名義榮獲 2022 台灣微告 Best Team,不但心境上差異很大,團隊成員更是興奮!因為 Best Team 是以「銷售額」作為其中一項評審依據,Tiki Digital 能在團隊成員不多的狀況下,創造出巨大營業額,完全實至名歸,也為團隊創造更大向心力。

目前 Tiki Digital 辦公室仍駐在台灣微告,Tomomi 表示很開心還是在同一個地方工作,因為不用額外適應新環境,加上自由的辦公風氣,讓大家在碰到工作疲勞時能夠小憩片刻,轉換心情後再重新回到工作崗位上。開放式的工作環境更能讓大家在工作之餘不忘互相關心彼此,像這樣舒服的工作場域,相信更有助於激發大家靈感。

台灣微吿開放式辦公區域(來源/台灣微告)

Tiki Digital 孵化中,年底前將發布新服務
目前 Tiki Digital 才剛成立不到一年,Ian 表示:「我們對於未來有許多期待,但因為很多新東西都還在孵化成形的階段,未來若有更明確的動向也會再跟大家做分享。」團隊十分期待成立一陣子後,能隨著時間發現不同的啟發,Ian表示近期 Tiki Digital 即將會發佈「全新型態內容媒體服務」,同時也會擴增團隊,增加一名工作夥伴,請大家敬請期待。

【資料由台灣微告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