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潮網科技 B2B 一站式商創服務「數位媒合三支箭」 為客戶穿越國界取得有效客戶名單

2022-09-16

Covid 19 的影響, B2B 業務開發 還是只能靠展會或實體拜訪才能進行嗎?潮網科技本於過去數年服務海內外大型展會客戶的經驗,協助客戶透過數據、數位行銷等獲取新客,於2022年正式推出 B2B 一站式商創服務,近日以「數位媒合三支箭」成功協助物聯網客戶在專業社群與工業電腦大廠研發、採購人員互動,最後成功打入車用供應鏈,加速其市場開發速度。

日前 C 企業主管人員在「B2B 獲客新法!十倍速的商機開發術」座談會描述這段經驗時,對於潮網科技 B2B 一站式商創服務 「數位媒合三支箭」,給予相當高的評價,認為這是全新的業務體驗,也將是 B2B 的下一個階段趨勢。 

一、企業情景描述
C 企業所在領域是屬於工業電腦類,這是毛利相對較高、供應鏈人員較為專業的專業領域,但由於從接觸、測試到批量採購過程非常漫長,接觸窗口眾多,從研發、業務、BU 負責人、主管都有可能,如何能夠有效觸及關鍵人員,是 C 企業業務人員的一大挑戰。而且 C 企業的主要產品 OTA 是透過網路幫終端設備升級軟體的技術,應用領域由手機、手錶手環、到車用市場,可以說是物聯網生態系不可或缺的一環,如何在競爭環境裡最快取得關鍵客戶,更是 C 企業主管人員的關心所在。 

二、業務人員挑戰
.市場破碎,聯絡人多,如何能辨別關鍵人員?

.面對客戶人員流動,舊名片已不管用,如何突破傳統人脈限制,最快得到有效名單?

.產品和市場不斷轉換,如何取得最新業務行銷素材?

三、業務主管挑戰
. 如何減少陌生開發成本,將人員集中精力在具體業務對接?

.如何能夠掌握業務與潛在客戶互動情況,準備掌握業務進度?

.如何早一步探知潛在市場客戶反映,正確規劃市場資源?

四、銷售自動化策略因應
C 企業在與潮網科技顧問討論後,採取銷售自動化策略,嘗試將部分陌生開發流程外部化,此專案流程三個月。 

、「數位媒合三支箭」方案導入
針對客戶需求評估,潮網科技顧問為 C 企業打造數位媒合三支箭。

第一支箭:協助客戶建立目標客戶銷售子網頁,將訪客回饋納入潛在客戶管理系統。

第二支箭:利用自有資料庫與外部社群關鍵人名單比對,將潛在客戶建立標籤,在系統內以專業信件模板自動發送。

第三支箭:在系統內動態追蹤客戶開信及其他互動狀態,納入每周銷售管理進度予以精確管理。

六、專案成果
透過系統輔助,C 企業發現潛在客戶獲取速度較上一季增加五倍並鎖定潛在市場,C 企業考慮全面導入銷售自動化策略。在後疫情時代,商業模式、顧客需求、科技技術都不斷改變,外銷為主的台灣製造業更應該有完整的客戶開發與掌握能力,思考完整的數位策略,從客戶採購情境出發,商機培育到業務統整的數位規模化,潮網科技期望成為台灣工業電腦等優質企業的商機開發國家隊,攜手創造全球無限商機。

 

【資料由潮網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