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台灣微告舉辦第 15 屆社員大會,在台 9 年新事業成績亮眼

2022-08-03

日商台灣微告於上週( 22日 )舉辦第 15 屆社員大會(總會), 在台的第 9 年尾聲,台灣微告以「自信與驕傲」為核心主軸來傳達公司意念,鼓勵員工肯定自己的價值及自信,總經理丸木勇人帶領全體員工回顧 2022 上半年業績並分享未來方向。 

台灣微告舉辦第 15 屆社員大會。(圖/台灣微告)

丸木勇人提到,全球有不少企業受疫情影響業績下滑,在這段期間台灣微告仍做了許多新嘗試,相較於前一季度,業績成長超過百分之百,近三個月的成果也往好的方向前進,他更表示,這些都要感謝台灣微告各部門秉持著不放棄的精神才能達成目標,上半年除了新事業的投入,新客數更是大幅成長,接下來,如何透過發展中的新事業協助提升客戶於疫情期間損失的業績,也是接下來台灣微告關鍵課題之一。

台灣微告深耕品牌策略,上半年新客數遽增

今年年初台灣微告部門重組,並以「品牌」為服務導向的模式帶來諸多正評,成效數位廣告發展部部長山田孝輝表示:「在眾多合作的客戶與品牌之間,如何從一來一往的溝通與業務託付角色走到品牌最信賴的行銷人員,是我們最重視的環節。」台灣微告與客戶建立的不僅是商業利益關係,而是把客戶當做夥伴,把客戶產品當自己的品牌經營,站在同一線上找尋新商機。山田孝輝也提及,未來方向除了新客的拓展,如何協助現有客戶把業績的 Pool 開到最大,建立利己利人的商業模式也是首要目標之一。

投入日本市場業績達 400% ,再次打破銷售天花板

過去,台灣微告協助品牌解決行銷課題,客戶都期盼能做數位轉型、改善品牌老化以及現有客群已飽和等問題,品牌事業發展部部長謝佳佳於總會上也分享如何透過募資事業為客戶帶來新商機,這也是台灣微告在今年最受矚目的事業之一,上半年投入日本跨境募資市場,在短短幾周就成功的替台灣眼鏡品牌打入日本,達成 400% 以上的實績,此外透過台灣微告團隊長期以來所準備的 CDP 模組建立測試,日系品牌客戶在廣告的轉單上也改善了 250% ,短短時間就再次打破銷售天花板!

在總會的下半場,台灣微告也頒發殊榮給表現傑出的員工,獲獎人包含蟬聯兩屆  MVP 得主的陳榮憲、 MVS 許易濬、 Best Leader 侯建呈,最佳成長獎為李賢亮、林姿妮, MA 賞為官怡萱,而本屆的最佳團隊則是今年才剛成立的新部門「奇碁數位」。這次總會各部門部長分別做了許多精彩的發表,台灣微告在接下來會將過去所累積與投資的心力在未來的事業上加以發揮,邁向精彩可期的第 10 週年。

奇碁數位獲得本屆「最佳團隊( Best Team )」殊榮。(圖/台灣微告)


【資料由台灣微告集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