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本土串流影音龍頭LiTV 立視科技宣布導入 Unified ID 2.0 瞄準開放網路浪潮新商機

2022-07-26

有效發揮第一方數據強大力量,創造平台、廣告主、消費者三贏局面

以影音串流、數位廣告及新媒體為發展核心的本土串流影音及數位廣告龍頭立視科技於今日宣布,導入Unified ID 2.0,透過高度透明且多元的第一方數據資料,力助更多品牌、廣告主精準掌握消費者輪廓,有效規劃個人化廣告內容,提高廣告投放成效。立視科技旗下有LiTV線上影視及LiAD廣告服務兩大事業群。LiAD廣告服務擁有龐大的影音廣告聯播體系,透過數據為核心,整合跨媒體、跨平台、跨載具的流量資源,加乘多元效益的發展。LiTV線上影視是台灣市場唯一可於各平台上提供電視頻道與隨選影片VOD的串流影視平台。立視科技長期推動聯網電視(CTV) 流量與精準的家戶數據更是LiAD在市場上的優勢,成為台灣本地隨選內容與網路流量規模最大的科技公司。 

Unified ID 2.0最初由開發,旨在反映當前數位廣告市場的需求,是一項面向開放網路的新一代網路身分識別解決方案。作為第三方Cookie的升級替代方案,Unified ID 2.0致力於保留廣告重要的價值交換理念,即為消費者所喜愛的媒體內容創作提供資金支持。這一新的身分識別技術適用於當今大多數的全通路行銷策略——包括OTT (Over-The-Top) 與CTV——並致力於為消費者提供更高的控制權。 

隨著消費者的個人數位隱私權意識抬頭,各國政府訂定法規保護消費者數據隱私,第三方 Cookie確定進入退場倒數時刻,而iOS系統也導入程式追蹤透明化(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ATT)與 App 隱私權報告等功能升級強化用戶數據資料隱私權。同時,在圍牆花園掌握絕大多數的數位廣告活動預算下,廣告主與行銷人員較難獲取充足的數據資料來評估廣告效益。種種的數據使用限制下,品牌廣告主、行銷人員不僅積極尋找更公平、公開且透明的數位廣告解決方案,也開始在新數位媒體管道如CTV、數位家外等,開拓更多廣告發展機會。 

立視科技營運長張昱表示:「LiTV作為台灣線上影視媒體的領頭羊,致力給用戶最佳體驗與服務至今已是台灣本土最大的影視平台,而LiAD影音廣告聯播體系更涵蓋跨載具、跨媒體與跨平台等範圍,每月可觸及全台超過1,700萬的網路使用者。很開心能採用新一代網路身分識別解決方案 Unified ID 2.0,期待有效發揮第一方數據的強大力量,更可集結廣大CTV的媒體資源,協助更多品牌打造更全面的數位廣告生態圈,擁抱開放網路,創造平台、廣告主、消費者三贏局面。」 

The Trade Desk北亞區媒體夥伴關係資深總監蔡秉熹表示:「在開放網路生態圈逐漸蓬勃發展下,The Trade Desk致力於持續推動透明化與公開的身分識別解決方案,我們很高興LiTV 立視科技一同加入Unified ID 2.0的倡議,推動開放網路生態系的成長。隨著眾多台灣合作夥伴的加入,相信能激發Unified ID 2.0作為數位廣告圈通用貨幣的價值,在保護消費者數據資料的同時,最大化地提高廣告主與行銷人員數位廣告成效,並為媒體自身業務帶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會。」


【資料由立視科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