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2022第一場廣告小聚「Metaverse Explorer」圓滿結束!

2022-05-11

由經濟部商業司主辦,財團法人中國生產力中心、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執行的「廣告小聚-共創廣告新紀元」,第一場活動「Metaverse Explorer」在05月05日(四)以線上會議方式圓滿完成。

本次活動由 IAA國際廣告協會理事長,同時也為堯智科技管理顧問有限公司的創辦人黃燕玲擔任引言人,她表示「元宇宙對大家來說或許都還很陌生,但相信在未來技術的進步下大家也會從最初的Metaverse User、Player轉變為Owner,自己作為一個learner很期待兩組講師帶來的分享。」

Yahoo媒體內容事業群經理 許朝欽Bull首先進行了40分鐘的演講,不僅在分享時帶大家一秒有置身海邊及京都的臨場感,更實際加入道具應用,讓參與者有更身歷其境的體驗。除此之外Bull還表示「Metaverse為現在進行式,未來在虛擬環境中只會越來越便利、功能越來越全面,而Yahoo著重在開發沉浸式的內容體驗,提供使用者更真實更具互動性的虛實連結。」Bull也在結尾時提到,面對元宇宙的趨勢,產業可以試著將商品或服務虛擬化,並試著在其中找到更多的潛在需求以增加自身曝光或成長。

第二組講者為Isobar安索帕創意總監 陳憶雯與技術副總監 黃振斌,以「開啟元宇宙的虛實共生世界」為題帶來分享,探討如何以技術運用加乘創意內容為行銷效果加分,其中黃振斌著重介紹技術的運用,提到「元宇宙是個宏觀的概念,是整個產業從下到上、從小到大的一個經濟體系」;而陳憶雯分享創意搭配技術應用的行銷觀點,表示在行銷創意的發想中盡量不改變消費者原有的使用習慣,而是以此為基礎進一步優化,以達成最佳化的行銷體驗。

在分享的最後,兩位講者也共同表示「在未來,手機上的AR體驗仍會是主要的發展焦點,越多企業投入開發就越能發展出更多的可能性,期待與大家一同激發出新觀點。」

在演講結束後,由IAA理事長黃燕玲及兩組講師一同進行座談,交流環節精彩豐富,更有數位參與者在留言區與講師進行提問互動,其中Isobar執行長 紀緻謙也驚喜現身為大家分享自身對預算分配的觀點,氣氛非常活絡,本次活動也在歡笑中畫下完美句點。

本年度尚有兩場小聚,敬請持續關注「廣告設計頻道」與TAAA粉絲頁,掌握活動最新訊息,也期待日後有機會能在實體相見!

廣告設計頻道:https://www.facebook.com/CommercialDesignChannel

TAAA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AAA.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