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2春浪音樂節.山線」藉精準行銷策略 銷售高達200%!

2022-04-29

2006年從墾丁發跡的品牌「春浪音樂節」在經歷 16個年頭的耕耘、發展後,早已成為目前台灣地區最具指標性的戶外大型音樂節。從去年的「2021春浪音樂節.海線」開始,春浪更將時下最流行的「露營、美食、市集」元素加入,提供廣大樂迷們更加完整、多元的休閒音樂饗宴。

去年四月底舉辦的「2021春浪音樂節.海線」活動,宣傳期碰巧是「新冠肺炎」疫情開始在台灣升溫擴散之際,當然爾,前期門票銷售狀況始終不盡理想。域動行銷在活動開始前的最後一個月臨危受命,接手春浪的數位廣宣操作,透過之前分享過的「售票轉換四大黃金秘技」,成功在最後一個月強拉尾盤,讓日平均門票銷售量成長 2.7倍,每張票卷銷售的廣告成本 CPA下降37%。出色的廣告成效表現讓春浪的主辦方留下深刻印象,因此,今年「2022春浪音樂節.山線」活動的數位宣傳重任自然又落在域動身上。

針對今年 3月初剛落幕的「2022 春浪音樂節.山線」,主辦方對「門票銷售」與「廣告 CPA」兩項指標都訂下了更高的門檻目標。實際執行時,域動透過充分的事前準備,搭配「數據行銷」專業與多年廣告操作經驗,為春浪的宣傳提供有效的策略輔助與精準廣告曝光,僅用了 1/3的走期就達成預設的門票銷售目標,讓主辦方二度上調目標值,最終達成近 200%的銷售目標。與此同時,廣告費用僅用不到原先預估的 40%,售票成本 CPA 成果僅有目標值的 25%左右,兩項 KPI 皆大幅超標達成,順利圓滿結案!

拆解此次成功案例的背後,主要包含以下三項「數位廣宣執行關鍵」:

一、多元媒體渠道交互使用  分工搭配完整包覆TA轉換旅程

配合客戶設定的宣傳主題及售票階段排程(Ex:早鳥票釋出、活動主題曝光、卡司公布、活動參與攻略…等),善用不同的媒體特性,在整體宣傳走期中交互搭配使用不同的廣告形式與媒體渠道(YouTube、聯播網、關鍵字、Facebook、IG…等),讓廣告服務面向涵蓋消費者從「觸及、認知、溝通、導流、到收尾導購」的完整旅程,讓整體的廣告宣傳有延續性、連貫性,增加轉換成功的機會!

二、多切角、多素材投放  TA要準,內容也要準!

像春浪這樣經營多年的綜合性音樂節品牌,TA 除了年齡層範圍廣,不同音樂類型愛好者的興趣也不盡相同,再加上本次活動又結合了露營、市集、美食等元素,吸引消費者參與的動機很多元(也代表誘因眾多,無法一套素材打天下)。在域動的「精準行銷」經驗中,除了廣告的曝光人群需精準,溝通內容更要精確,消費者才有機會被觸動。

因此,域動於活動籌備期就與主辦方花了很多時間在分析各種不同潛在受眾的「偏好與動機」,並分別規劃出多套的行銷腳本,再依據不同的腳本,設定各自的「溝通切角」、製作多套不同主題內容的廣告素材來分眾溝通,只讓消費者看「會感興趣」的內容,減少曝光浪費。

三、預算花在刀口上  能屈能伸才能促成效極大化

行銷資源並非無窮無盡,面對瞬息萬變的時局、消費者心態的轉變往往就在一瞬間,操盤手要能隨時察覺先機,配合調整廣告策略與資源配比,才能搶得先機。本次於春浪的廣告投放中,域動不與市場強碰,不僅配合客戶的「重點宣傳期」加大力道投放,更結合外部口碑操作、主辦方的自媒體經營,一脈力求強化整體宣傳綜效外,更於市場冷卻時(春節連假、疫情突然升溫)適時應對、降低廣告投放量,保留預算資源。策略交互搭配下才創造出此次的亮眼 CPA 表現!

圖/翻攝自 春浪粉絲團官網
圖/翻攝自 春浪粉絲團官網

於3/5~3/6 活動舉辦期間,舞台前擠到水泄不通的人群、人山人海的熱鬧景象,正是這次春浪主辦方與域動行銷共同努力宣傳的最佳成果與註解,同時也再次證明了 CLICKFORCE 域動行銷在展演娛樂產業方面堅強的廣告行銷實力。

有「門票銷售」、「展演活動推廣」需求的廣告主們,您還在等什麼呢?


【資料域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