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課程體驗|UX使用者經驗設計課程

2022-02-16

UX使用者經驗設計課程|好用!才叫設計!

3/05 (六) 09:30-16:30 一日課程體驗

「 如何維持在市場的浪潮中,不被趨勢淘汰掉? 」

這個問題答案的就是「使用者體驗」! 設計師,必須為「易用性」奮鬥!而不只是追求外表的賞心悅目。

如果外帶一杯咖啡造成通勤上的不便, 如果購買一盒披薩要花上大把的時間, 如果用產品前需要先讀完使用說明書……

那麼即使各方條件皆吸引人,消費者也是難以繼續支持。  

這堂課透過學習使用者心理、方法與案例研究、開放式教學,面對日益多元化的設計領域,保有創意思考與清晰洞察力,使得設計令人愉悅、易理解、人性化的產品,一點都不難!

先了解什麼是UI/UX ?

UIUX是時下設計必備概念 User Interface 以及 User Experience 一般業界大概將使用者介面設計分為這兩個部分,UI著重視覺,主要設計整體風格,UX則著重於邏輯/體驗,設計整體操作流程。  

課程將分析多種UX研究方法,幫助設計師了解並蒐集使用者的潛在需求。

將使用行為與習慣抽絲剝繭,創造新的機會點,鞏固創意的基礎架構。

應用人物誌、同理心地圖等方法,深入了解使用者,以人性化的UX方法掌握使用者需求。  

以產品介面設計為主軸,透過設計思考,帶入視覺美化、UX使用者經驗,將產品與介面整合。

想進階學習可報名完整課程>>

UX使用者經驗設計課 帶你打造最人性化的設計

透過創意演練,進行自我腦力開發、想像力培養,學習UI、色彩、構圖、美感元素應用、Figma設計協作神器,並與同儕組成設計團隊,激盪彼此創意,循序漸進完成具有實用性及創意性的獨特商品。  

設計研究與Figma應用  探索式設計研究介紹  Figma設計工具介紹

設計驗證與流程圖表
如何將研究結果轉換為洞見?發想設計點子並驗證想法?  User Flow 使用者流程圖 與 Wireframe 產品線框圖

設計系統與UI Design
UI Design 的基礎介紹  設計系統是什麼?設計模式是什麼?  如何利用完形法則有效引導視覺動線  跟視覺有關的UX準則介紹

Prototype與易用性
何謂Prototype? 如何製作Prototype  如何進行易用性測試?

設計成果與UX未來趨勢
設計成果發表  介紹其他使用者研究方法與思考框架  使用者經驗設計未來的趨勢

課程講師

黃少韋 | 紅點、iF專題設計

知名科技公司使用者經驗設計部經理。 瑞典Umea于默奧設計學院產品設計碩士 經歷:多次榮獲國際設計大獎,曾於Motorola、韓國Samsung、荷蘭Philips、奧地利GP designpartners、台灣acer等品牌企業擔任設計師。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