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親愛的,我把「數據行銷」變簡單了!

2021-12-17

CDP讓行銷人輕鬆「玩」數據。

延續先前有關「CDP客戶數據管理平台(Customer Data Platform)」的話題,隨著網路科技的普及,以及社群、電商、應用程式…等平台網站的蓬勃發展,消費者不僅在「線上的時間」變多了,在「線上的行為」也變得更加複雜化、破碎化。面對消費者錯綜複雜的線上&線下軌跡、瀏覽偏好、購買行為等多維度、多渠道數據,行銷人若想要達到設定的行銷目標,就必須要有良好的數據工具來輔助才行。

CLICKFORCE憑藉多年「數據行銷」經驗,結合自身「海量數據源」與「行銷人痛點洞察」的優勢,打造「最符合行銷人需求的CDP平台工具」,幫助行銷人簡化行銷難題,從數據分析、策略擬定,到行銷應用出口等三大階段需求一次滿足,讓人人都能輕鬆玩數據,成為數據行銷達人!

最符合行銷人需求的CDP平台工具

CDP平台的主要功能在於「報表統整」&「行銷自動化」,域動行銷CDP以「行銷人真實需求」為出發點,讓使用者在平台上可以輕鬆達成「會員受眾輪廓掌握分析」、「客製化行銷策略」、「多渠道行銷應用」等功能。

我們能做到以上事情的三大原因如下:
1. 客製化報表呈現方式

每個行銷需求都是獨一無二的。不同品牌、商品所關注的KPI、數據指標都不盡相同,CLICKFORCE CDP以「需求」為核心,除了系統上既有的標準數據報表可供檢視,更配合客戶數據檢視需求,打造「客製化」報表,讓客戶可以不需額外進行數據加工、整理,輕鬆掌握核心指標數據。

(依照客戶需求進行報表版位、數據欄位調整,只因需求而生)

2. 直覺式操作介面

行銷人的時間應該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CDP的核心價值在於透過系統將數據統整,幫助行銷人節省下載製作報表的時間,可把重心放在解讀數據做決策、推廣等更重要的核心事務。因此,CDP平台除了力求操作介面的直覺化、簡單化之外,在數據的呈現部分更是去蕪存菁,只保留「最有價值的資訊」來輔助行銷人進行決策。

(大版位直覺式介面呈現「重點KPI資訊」,輔助決策制定)

3. 數據不僅能看,還能直接使用

中看不中看,到頭也沒用。數據分析在市場上並非新名詞,但多數分析工具僅僅做到「提供資訊」,無法實際被應用,導致行銷人到頭來還是得另外想辦法、找工具來達成目標,耗時又費力。域動CDP在建置階段就把「數據應用」視為重點,不僅有簡單好用的「標籤報表」,讓行銷人可以直接依照需求篩選客製化人群;更可以直接透過系統串接方式連動到簡訊、EDM、廣告DSP等外部數據應用出口直接使用,落實真正的「行銷自動化」。

(依照需求篩選人群標籤,一鍵輕鬆導出應用)

【資料域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