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公會活動第十六屆台灣廣告節「創意戰鬥營」於國立政治大學順利落幕

2021-12-01

今年由政治大學廣告學系承辦的第十六屆台灣廣告節,「廣告韌天堂」的第一波系列活動「創意戰鬥營」,在經過了三天的創意黑客松後,畫下了完美的句點。這次的比賽吸引來自國立政治大學、輔仁大學、世新大學、銘傳大學等校傳播科系菁英學生參賽,在初選段收到超過80組的作品投稿,共計15組角逐最終榮譽。

專業組金獎得主為Freelancer的代表「Sailing Plan」團隊,學生組的金獎得主為政治大學的「果日季」團隊。兩組金獎及專業組銀獎、MVP優勝者將代表台灣前進國際參與相關競賽。

本屆台灣廣告節籌備會主委程懷昌表示,「透過廣告節的主辦,讓台灣傳播業界有了個一年一度的交流機會,今年受疫情影響的層面雖大,但我們仍然看到透過廣告人所特有的堅毅和韌性,發揮創意的本質迎接挑戰,不僅成功對抗疫情帶來的環境改變,還能創造出更多無限可能。」

為期三天的營隊中,特別邀請到去年專業組的金獎得主王薇涵與黃靖凱、法樂數位聯合創始人吳玉琥、不來梅創意的執行創意總監楊子江、聖洋科技的數據應用顧問陳顗文擔任課程講師,與學員分享實務經驗及廣告策略的執行,不僅有精彩的課程,籌備委員會更派出業界資深的創意人擔任小組導師,包含創異廣告尹承偉創意總監、聯廣廣告李佳伶副創意總監及電通MB余正程副創意總監,幫助入圍的優秀學員在決賽上能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創意戰鬥營入選學員與指導老師合照

此次創意戰鬥營由國立政治大學廣告學系于恆生同學擔任學生總召集人組織籌備團隊,他表示,由於此次競賽宣傳時間僅不到一個月,加上疫情也增加了許多不確定的因素,為使得創意戰鬥營的資訊能觸及到更多潛在的參賽者,這次特別與校內學術型社團-數位行銷實驗室團隊合作組成專案小組一同開設了IG帳號,並協力進行內容經營及聯盟行銷,今年能有超過80組的團隊報名,數位行銷工具的運用功不可歿。

此次創意戰鬥營,以審查各企劃的完整度、創意性、策略性、可行性做評比。競賽得獎名單也在11月5日(五)廣告節上公佈,以下為本年度創意戰鬥營的獲獎名單:

創意戰鬥營-專業組

名次

團隊名稱

姓名

金獎

Sailing Plan

梁毓茹、陳㛄帆

銀獎

C.C. Lab

張韶芸、劉晏寧

銅獎

明星大亂鬥

胡維班、楊東潤

MVP

明星大亂鬥

楊東潤


創意戰鬥營-學生組

名次

團隊名稱

姓名

金獎

果日季(kue-lit-tsi)

居佳築、周一如

銀獎

眼球防衛隊

廖育玫、徐華暐

銀獎

依樣畫符盧

符瑜庭、盧柏森

銅獎

Good trip 癌

郭瀚睿、李沃曄

銅獎

喝酒無醉

林淳音、蔡丞哲

銅獎

小心肝戰隊

鐘子懿、修嘉欣

最佳人氣獎

難難自語小組

林翔寬、張宇涵

創意戰鬥營決選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