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5G世代的來臨 帶動行銷新策略 個性化廣告新模式打開大門

2021-11-19

5G如何影響市場上的行銷工具?

5G 比 4G 快 20 倍,這意味著在短時時間內可以傳輸更多數據,至於如何影響市場的行銷機制,有以下幾個方向可以跟大家分享:

1.有更多螢幕渠道可以投放廣告

憑藉更好的連接性和更高的速度,未來將在有 5G 連接的任何地方看到更多數位影音廣告。通常,您會在手機、PC上看到廣告,有時還會在商場或機場的螢幕上看到廣告,甚至由 5G 驅動,物聯網的發展將進入萬物聯網的時代。
 
5G 改變了這一切,讓現今行銷人可以在更多屏幕放置創意影音廣告,加上高速和擴展的頻寬,將有機會增強視頻廣告中的視覺效果、音質和其他互動元素。
 
2.AR和VR將更加精緻
除了在更多屏幕上展示廣告外,更多企業還可能嘗試AR等技術。
在這種情況下,品牌將使用 5G 更快、更好的連接性,向使用 AR 手機或眼鏡的用戶推送視頻廣告。
 
AR 和 VR 在現實世界中都有實際應用,隨著 5G 在全球的推廣,可以預期這種趨勢會開始蓬勃發展。
隨著上網速度的提高,我們希望 AR 和VR 作為數位媒體,變得更加逼真、更無縫和身立其境。
因此,未來可以期待更多品牌能在 VR 的遊戲和 AR 應用程式中置入廣告。想當然耳,越來越多的品牌也將投資於 AR 體驗。
 
3.數位廣告將變得更具互動性
你是否有考慮開始製沈浸式的廣告?
隨著 5G 為所有這些新技術提供動力,您可以期待未來數位廣告的激烈競爭,利用 5G 的超高速和低延遲功能,來提供讓用戶和內容互動的創意廣告,這意味著將鎖定吸引更大量的消費者。
因為 5G沒有緩衝時間和頻寬限制來減慢您的觀看速度。
 
您可以開始投資新形式的影音廣告,抓緊消費者的目光!
可想而知,影音內容將主導社交媒體營運,尤其是在廣告中這種想法並不新鮮,接下來將加速發生。

4.行銷數據搜集將變得更加完善
收集有關客戶的數據,是一項極為繁瑣且昂貴的工作。收集所有不同的分析報告並追蹤大量數據目前可能需要數小時至數天的時間,不過這一切都可能因 5G 而改變。透過更高的速度,意味著創建個性化用戶體驗的數據挖掘只需要幾秒鐘的時間。行銷人也能更快速從中收集更多的數據,若處理更大的數據將不再是問題。
 
5G 搭配人工智能開發,利用大量數據分析,通過不同的設備收集大量用戶訊息,因此可以更好地在幾秒鐘內,創建詳細的客戶輪廓、準確地向使用者展示他們想要的訊息或廣告,實現即時的、精準的定向用戶的興趣與位置,並投放給用戶個性化影音內容跟廣告。當然,這只有在5G 連接覆蓋更多區域時才變得可行。

高速度和低延遲的5G時代
意味著我們將來必須開始調整超連網的架構,其卓越連網能力,將使行銷人更容易取得 AR、VR、和各種互動式廣告的技術。
廣告主將可以最好的方式展示您的品牌,即時提供用戶內容且是充滿色彩、視覺效果超好的影音內容。
 
5G 與AI人工智能互相搭配,將幫助我們開發更好的演算法,對於願意嘗試創新技術和吸引消費者的行銷人來說,未來的可能性是無限的。儘管 5G 網絡尚未廣泛使用,但大多數媒體和行銷人認為,它們最終將改變媒體內容的製作、分發和觀看方式。完全實現的 5G 網絡,將為媒體內容、現場活動行銷、遊戲開發,和強化物聯網的功能,與其他需要高質量的沉浸式行銷體驗,帶來許多新選擇。
期待5G,未來將為個性化廣告新模式打開大門!


【資料域動行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