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3 小時極速 UI/UX Redesign 試煉營!用實戰突破思維瓶頸,提升產品設計力

2021-11-08

活動時間

2021-11-17(三) 19:30 ~ 22:30 (GMT+8)加入行事曆

活動地點

此活動為線上活動,購票後可於票券頁進入直播連結

當天使用 Zoom 進行直播,連結將於活動前一天發送

在極短時間內快速設計 Prototype,進行分組互動交流找出個人思維上的慣性盲點,這堂課將利用「Redesign」與「易用性測試」讓你的實力與思維更上一層次。活動介紹

這堂課你將會學到

  • 了解如何規劃出更符合使用者需求的產品
  • 如何觀察與辨識設計重點,用正確的姿勢切入問題核心
  • 在 Redesign 的過程中重新審視自己的設計邏輯,破除盲點
  • 易用性測試的具體做法與正確的解讀方式
  • 透過實作累積更多 UI/UX 設計經驗,加速思考  

課程特色

  • 通盤了解「Redesign」與「易用性測試」兩大環節的實作流程與方法
  • 腦力激盪,挑戰在 1 小時內快速設計產品 Prototype
  • 分組討論實作,在活動中認識新戰友,交流成長
  • 小組交換 Prototype 進行易用性測試,用真實反饋提煉設計觀點
  • 透過時間壓力,重新審視自我設計盲點,找到成長突破點  

總是設計不出好用的產品嗎?

#  總在產品做完了,才發現不好用...

專案中的需求變化極快,設計師在職場上必備的功力之一,就是在有限的時間內快速產出畫面,同時還要兼顧各種情境、狀態,也要將用戶、業務上的需求列入考慮。你必須具備清晰的邏輯跟思考策略,將需求轉換為視覺畫面,並且要能用「以人為本」的角度來進行設計,才能讓產品真正符合使用者的需求。

「為什麼其他人設計的東西,總是比我快,成效也比我好?」

「能做出好看的視覺設計元件 ,卻被嫌功能不好用。」

「被問 “為什麼會這樣設計”,總是沒有辦法給出具體的解釋。」

這堂課程將帶你快速地走過產品設計流程,透過時間壓力重新審視自我,找出慣性盲點。 透過和組員交流得到對於產品雛型的真實回饋。除此之外講師還會直接針對你的作品提出建議與想法喔!  

限時 Redesign 壓力實作挑戰!做中學,學中做

#  通盤了解設計流程的基礎框架,用實作記憶

在這次的設計工作坊中,講師 Lisa 將帶領大家快速的進行創意發想,藉由生活中常見的題目,讓你實際練習規劃的過程:

1.理解目標 (why)  
2.定義用戶 (who)  
3.了解用戶的使用需求與場景 (when and where)  
4.列出解決方案 (what)  
5.Redesign  
6.易用性測試

與外面的理論課不同,整個過程將特別著重在「Redesign」及「易用性測試」這兩個環節,你必須同時是使用者也是設計師,在兩者之間快速取得平衡,設計出流暢的畫面。

透過既有產品的重新改造,你可以快速了解整個設計流程,並且利用有限的時間動手進行 Redesign,實際做出產品的 Prototype

 

分組實作!蒐集回饋驗證思考方式,突破設計盲點

#  交流想法一同成長,找出自己的成長關鍵

在這三個小時中,你會實際走過一次設計的流程,並透過觀察使用者的反饋,學習到更多的設計細節。更能透過這樣的方式,了解自身的設計盲點,提升思維層次。

前 30 分鐘你將熟悉如何用 Figma 這個工具製作 Prototype,接下來的 1 小時會進入分組討論,依照 Redesign 主題產出使用者流程畫面,實作你們的 Prototype 設計,激盪出不同的創意。

最後 1 小時由講師提供使用情境,讓各小組互相交換產品原型進行易用性測試,透過互動得到使用者第一手的真實回饋,觀察對方第一次接觸到你設計的產品時,是否能順利完成情境任務,重新檢視你的設計是否能讓使用者真正達到目的、感覺到好用,而在交換測試的過程中,你也會從其他人的設計裡學到不同的設計觀點及方法。  

「真實的回饋是在設計中最寶貴的聲音,  我希望帶給你的不只是理論,  而是藉由互動讓學習更加深刻,  讓你能把所學真正應用到工作之中。」 

- 收收UI / UX  Lisa 

為什麼你不該一個人做 Redesign ?

UI/UX 設計的目的是為了做出符合使用者體驗的產品,而易用性測試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執行重點有兩個:

 1.請真實的用戶使用產品來完成任務  2.觀察並記錄用戶使用產品的全部過程

如果你沒有辦法找到真正的使用者來試用產品,很容易讓設計只停留在視覺的階段,而不會知道自己的設計在實際使用上會有什麼盲點,因此有真實的反饋是非常重要的。另外的好處是,當你的作品集加入了產品的易用性測試,包含你得到使用者什麼樣的反饋,你又做出了什麼調整,在其中展現你的設計思路會更加分! 

這堂課適合這樣的你

  • 想在視覺設計以外,學會如何做產品規劃的設計師
  • 想做出符合使用者體驗的好產品的設計師
  • 常需要在時間壓力下,快速產出產品 prototype 的設計師
  • 覺得自己面臨設計瓶頸,卻不知如何改善的設計師

 

講師資訊

收收UI / UX 和 Taiwan UI / UX人生設計學創辦人,曾任職平面設計師、網頁前端工程師,最後轉職到自己喜歡職位 - UI / UX Designer,目前也是一位講師,致力於零基礎教學,與協助想轉職的人。

熱忱於設計思考的方法與脈絡,習慣洞察市場與技術變化,將過去經驗整合成一套的設計法則,渴望於產品、使用者、數據中挖掘一條創新的道路,在途中不段敏捷與迭代。會主動優化與透明化工作流程,講究效率與產能,認為良好開放式的溝通,是團隊中重要的核心價值。


活動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