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PEI ASSOCIATION OF ADVERTISING AGENCIES台北市廣告代理商業同業公會

2021「影響力講堂X OMG talk」傳授職場成功關鍵 與黃至堯博士一同探討千萬年薪的秘密

2021-11-10

由OMG宏盟媒體集團、江華教育基金會與未來教育發展協會共同合辦的《影響力講堂 X OMG talk》系列講座,每月定期邀請跨行業專家分享,為社會人士提升職場競爭力與多元且持續學習的機會。

2021年10月份講座獨家邀請到江華教育基金會執行長黃至堯博士擔任主講者,以「千萬年薪的秘密–如何增加職場好運氣」為主題,說明未來職場趨勢,及分享職場成功的8大關鍵因素,鼓勵將個人優勢發揮到淋漓盡致,成為跨界與多元化的人才。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已悄悄改變既有經濟及勞動市場趨勢,也衍生新形態的工作模式與機會;黃至堯博士認為,從組織到個人職涯規畫應做好「跨界」的思維與準備,並綜合整理為四點,一、是「接觸不同文化」主動跨出舒適圈,二、「不同方法學習」開放、多元、博學、自學,三、「扭轉假設」破除大家的刻板印象和固定思考模式,四、「採取不同觀點」陌生人的觀點,往往能帶來思維上的跳躍及突破。

此外,本次座談會更邀請到台灣最大HR社群–「人資小週末」創辦人盧世安擔任與談人,盧世安指出,千萬年薪的秘密,就是要有一顆「勇敢的心」,要有敢想像的能力,從現在的職位和薪水,到未來千萬年薪的步驟,現在就要在腦中建構,以棒球選手王建民為例,不同的市場薪酬也會不同,凸顯出「池子要大」的重要性;當優秀的人才創造市場價值越大,即便脫離組織,薪水也會越跳越高。

《影響力講堂》系列講座今年以「梅迪奇效應」為主題,「梅迪奇效應」打破不同學科、文化間的壁壘方能創造驚人成就,且因應疫情改採線上講座,少了場地人數限制,讓更多人參加,持續延伸公益影響力;黃至堯提醒,大家再忙也要留時間給自己,「接觸、互動、反思、再構成」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資料由宏盟媒體集團提供】